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5奉化市中考报名考生条件

2015-03-23 18:08:26顾雨

  2015年学业考试对象为具有本省户籍或港澳台户籍,电子学籍在册的奉化市应届初中毕(结)业生;或年龄不超过18周岁(1997年9月1日后出生)未取得各类高中学校在册学籍号的奉化市户籍历届初中毕(结)业生。

  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政策和奉化市政府《关于做好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市参加升学考试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奉政办发〔2013〕45号),其他在奉化就读的非本省户籍(港、澳、台学生除外)的应届初中毕(结)业生,允许借考,报考我市高中段学校时,如果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①具有完整的我市初中阶段连续学习3年的经历和学籍,

  ②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奉化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合法稳定职业(需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在奉化开设企业、从事个体经营活动),

  ③父母一方在其子女初中阶段学习年限(至中考报名截止日期)内在本市有1年及以上社会保险证明(社会保险证明可到本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咨询电话:12333),中考后参加我市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与我市户籍学生享受同等政策,未能同时满足上述条件的非本省户籍(港、澳、台学生除外)学生原则上回原户籍地报考普通高中,但2015年仍可继续报考我市职业学校、技工学校。

  未取得就读地初中电子学籍的毕业生一律回到原电子学籍所在地报考,原电子学籍所在地学校应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