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5宁波中考:百日逆袭有绝招!

2015-03-23 15:25:46黑色纽扣

  2015宁波中考:女神聊中考,百日逆袭有绝招!

  顾斐,女,29岁。2012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山东省淄博市中考状元(691.5分/725满分,数学、英语、理综均为全市单科第一)。英语奥赛全国特等奖(107分/110满分)、数学奥赛全国一等奖、物理竞赛全国一等奖、化学奥赛全国二等奖、生物学联赛省二等奖、全国中学生作文创新大赛一等奖第一名。

  顾老师:

  各位爸爸妈妈下午好。恩恩~准备了好几天,一直潜伏着看看爸爸妈妈们有哪些需要我帮忙的,哈哈,总结了几个问题。

  1、孩子注意力特别容易分散,学习的时候老是走神儿,怎么办?

  关于走神儿的问题,相信是很多爸爸妈妈的心病,不知道家里娃娃有木有这个问题呢?

  中考前,压力大,各个科目时间又很紧张,会有很多孩子有这样的问题。其实我在中考前也是这样,比如,做数学的时候心里想着,我单词还没背呢。做物理题的时候又担心:完了,一会儿老师让我背政治咋办。有时候还想看点闲书啊,听点音乐啊。哈哈,其实玩儿的时候也不安心。嗯,现在聊天工具也多,孩子难免受到影响

  我给我的学生们推荐的最好的方法就是:

  目标责任制

  比如这个寒假,我让每个学生每天都要给自己列一个小表格。在前一天晚上睡觉前就要想好明天在什么时间点做什么事情,而且做好一件事情要给自己打分。

  光制定计划,对于孩子来说是没什么用的,完不成,计划了也是白计划,所以表格里要写明白自己哪件事情完成了,没有完成的原因是什么,每天睡觉前看看自己的表表。

  常跟孩子分享这几条:

  1.短期计划和长期计划:Mysecret:没有人懂我“打对勾”的快乐,成就感会促使孩子自己进步

  2.我是我自己时间的主宰:学霸不是不休息,只是从来不“愣神儿”。

  3.我给自己加油!:每天进步一点点,学会肯定自己的进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