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妈妈们的备考指南:中考食谱攻略

2015-06-02 17:48:20ling骨朵

  初三,冲刺的一年,也是辛苦备战的一年,6月份,我们的孩子将面临中考,相信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以最好的状态走进考场,这一年,我们希望孩子健健康康,精神百倍的应战!那么,妈妈们,你们在孩子的食谱营养上下功夫了吗?尽管我比较失败,目前还是正常的吃法,没什么特意去注重的!今天听周围的人提起,所以也来跟大家说一下!

  考生在迎考阶段大量用脑,加上身体正处在生长发育期,能量消耗很大,必须有充足的热量、蛋白质、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等。在饮食上,考生要以富含碳水化合物的米、面食为主,注意酸碱食品的合理搭配,适量进食一些高蛋白的牛奶、豆浆、蛋类等,同时要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动物肝脏等富含维生素和无机盐的食物,使各种能量的摄入维持平衡。这样才能增强抗体,提高免疫力。

  研究表明,补充富含碘的食物可以缓解心理紧张,海带、紫菜、海虾、海鱼等海产品都是较好的选择。洋葱中的有效成分有稀释血液浓度、改善大脑供氧状况的作用,因此食用洋葱利于消除紧张。此外,核桃有健脑作用,适宜长时间精力集中和用脑过度的考生食用。要多吃能够增强记忆力的食物,如卷心菜、大豆制品、牛奶、鲜鱼、蛋黄、木耳、杏等。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