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5中考英语书面表达得分方法和策略

2015-06-03 10:31:04佚名

  就中考英语的新题型新分值来看,作文的分值已经占得较大。因此作文的得分对英语总成绩的影响是不可忽视的。

  在写作文前,一定要仔细审题。看清楚题目要求,确定内容要点,在此基础上尽可能用所学过的词汇和语法结构,使语言更具有多样性、准确性、逻辑性,行文连贯性和语言连续性,并准确运用时态和语态,还要注意单词拼写的正确性。

  写完之后,一定要对所写文章通读一遍,检查错误,加以改正。另外在平日的阅读中,就要积累和背诵一些美的、好的、精彩的句子或短文,为自己准备一个资料库。当写作需要时,信手拈来,既快捷,又准确。更重要的是要把老师近期的每一篇命题作文,都精心修改,使其成为上等作文。以便于在考场上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迁移。千万不要到考场上去现想一篇作文,那种情况是不会写出好文章来的。

  在写作文时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1.观察题目和情景所提供的内容

  分析、提炼要点,理顺要点。概括考题所要求表达的全部意思。

  2.综合运用各项英语基础知识

  灵活运用词汇和句型,正确地用词造句,连句成文,进行有效的信息表达与传递。

  3.认真思考,选择正确的表达形式

  正确使用结构词和过渡句,使表达内容连贯。

  4.书写要工整,要清楚

  好的书写会给判卷老师留下良好的印象,在短暂的判卷过程中很有可能因为漂亮的书写而给予考生高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