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语文复习锦囊,得语文者得天下

2015-03-20 11:34:32佚名

  新初三的开始,意味着各个科目都逐渐进入第一轮的总复习状态,而语文的学习是一个慢功夫,最后一年的复习更是要提早着手。语文复习更注重的是平日里基础知识的积累,常用字词的拼写,成语短语的理解以及诗歌古文的背诵。

  以下转自某老师为同学们整理的第一轮语文复习锦囊,希望能助同学们更高效地复习。

  分三个部分:

  一、基础知识:

  1、七年级至九年级的语文课文练习中规定要背诵的古诗、古文及课后古诗要能准确默写;

  2、语文课文中文言文的课下注解要背出并掌握,《教学指南》中列出的虚词要背出并掌握;

  3、课下注解中的注音要掌握,课后的"读一读,写一写"中的词要会写,其中四字成语要正确理解词义并准确运用;

  4、把课文里文言文中的通假字归纳整理到笔记本,强化记忆,加强积累。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