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学好初三数学 必懂“抓六听三”

2015-03-20 11:34:32佚名

  对新升入初三的学生来说,中考的压力陡增,学好数学变得尤为重要。其实学生要想学好任何一科,都要抱着浓厚的兴趣,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主动地参与教学过程,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学会"提出问题-实验探究-开展讨论-形成新知-应用反思"。

  数学这门科目主要考查学生的逻辑性思维,具有典型的知识生成和迁移的特点。数学的有效学习可用"抓六听三"四个字来形容。

  抓六

  1.抓概念:概念是数学学习的基石,是解决数学问题的依据和有效工具。

  2.抓记忆:要将概念、原理灵活运用,随时可以从脑海中抽提出来,需要加强记忆。

  3.抓系统:数学逻辑性思维很强,每一部分学完尝试自主整理知识结构图。

  4.抓错题:将错题按照考点、错误类别整理到错题本中,平时经常查看、反思、改正、强化,节节清、段段清,提高考前复习效率。

  5.抓做题:题海战术不利于高效学习,可根据错题本挑选有效题型强化练习。

  6.抓整理:把老师提到的重点、难点、易错点根据自身情况整理到笔记本上,随时翻看。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