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牛人总结中考答题会遇到的所有问题

2015-06-03 10:51:57木木木木子

  中考正在一步步的临近,现在的初三生应该放平心态,将所有精力都投入到学习中去。虽然只剩下几个月,但只要肯努力,一切都不晚。中考答题过程中会遇到哪些问题,又还如何正确的把握应试策略呢?

  一、要不要把卷子先看一遍?

  这个问题不需要统一认识,完全依照考生的习惯而定。有些考生习惯把卷子浏览一遍,然后再做答,这是可以的。有些考生习惯于做一题看一题,这也是可以的。但是语文试卷的作文题还是要先看一看,知道是什么题就可以了,不必构思,千万不能一边答题一边构思作文,这样容易出错。

  二、遇见不会做的题怎么办?

  正式中考时,有一个答题时间分配问题,平时训练要有意识地培养分配答题时间的习惯。如果遇到一些找不到切口的试题或者做了一半就做不下去的试题可以做个记号,暂时放一放,先做下面的题。停留时间过长不仅耽误时间,还会影响情绪。

  三、新材料、新情景没见过怎么办?

  中考试题基本没有书本上的成题,即便是一些容易的题也是书本上的成题经过改造后呈现出来的。材料没见过,情景是新的这是命题者的初衷。在“知识篇”中我们提到过命题专家在命题时表现出来的几个特点,“材料在外,答案在内”,“起点高,落点低”,“熟悉当中考查陌生,陌生当中考查熟悉”,就是说命题专家要给考生创造新情景,提供新材料,让考生直面社会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让考生运用已有知识去解释、分析、解决这些问题。新材料、新情景完全可以用我们已经掌握了的知识,已经具备了的能力去解决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