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透过试卷将失分点变成下次的得分点

2015-06-03 10:57:26莫莫de天空

  有这么几句话,懂了就能将考试的失分点变成下次的得分点,初三时间不多了,大家加油!

  1、考试要重视的是各科暴露出来的学习问题而不是最后的分数结果。

  2、家长要懂得利用考后的时间让老师帮着孩子透过试卷找出学习问题,弄清失分原因。

  3、考试考得好说明阶段性知识点掌握良好,但是也要再接再厉,保持领先优势;考得不好,说明知识体系中存在不足,要封死学习上的缺口,消除学习上的漏洞。

  4、很多家长在看到孩子不理想成绩后,马上帮着孩子报补习班,只望“快点补救”考分,其实家长和孩子自己也可以解决,看轻考试成绩,看重考试试卷,重视考后分析打捞失分点,揪出学习问题,并彻底解决,是一个快速提高学习成绩的好捷径,将错题变为得分题,整顿学习盲点,在下次考试才能考出好成绩。

  5、剖析试卷,拿回那些本属于你的分数。

  大部分家长在考试后会问孩子:考得怎么样?考了多少分?很少有家长会问:考完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为什么出错吗?其实只有学生经过反思总结后知道了自己的学习症结在哪,找准努力与改进的方向,才是考试的目的。

  6、有专家说过,考试后,学生们已暴露出许多学习上的问题包括:知识断层、知识运用、解题技巧等等,是学生补习的绝佳时期,正好从分析试卷着手查漏补缺、梳理知识、掌握解题思路和方法,针对学生的个性学习特点对症下药,以同步提高为主线,同时补习前阶段欠缺的知识,拿回本属于你的分数。

  7、弱科不等于软肋,也可能是拉开差距的秘密武器。

  8、能找到自己在学习中有哪些不足,是个幸运的事情。所谓早发现,早解决,不要将问题都视作为阻碍,“有问题”是取得进步,弥补不足的机会。“会考试、成绩好”的学生都善于听取老师的意见,在第一时间内调整学习策略,将学习问题与不足一并消灭。

  9、总结过你就会发现,几乎每次考试丢分的都是在同一个地方,同一个知识点或者同一类型的题。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