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初三学生的晚自习应该如何度过?

2015-06-03 10:59:48摇曳的百合

  对于初中生来说,晚自习时间,是能自我支配的黄金时间,晚自习学习效果如何,直接影响到各科的成绩。初中生晚自习应该怎么规划才能让学习效率加倍,让晚自习成为成绩逆袭的利器呢?给各位初中生分享晚自习高效学习攻略。

  巩固知识,发现知识之间联系的最重要环节就是晚自习时间了。那晚自习到底应该做什么?怎么做?

  晚自习第一阶段:知识复习

  磨刀不误砍柴工,用在初中学习上,就是先复习再做作业,效率高。试想,如果一道作业题需要反复翻书才能找到答案,而且因为不熟练出现各种错误,一来浪费时间,二来浪费了作业的价值--检验当天的学习效果。那么,复习应该看哪些内容?

  1)阅读白天老师讲解的教材内容,包括课本里面的定义、概念、例题等,根据课上老师的讲解,重新把思路理一遍。

  2)整理、补充、完善自己的课堂笔记,对于课堂上简写的笔记,要根据自己当天的课堂学习补充完整,既可以复习一遍重要内容,又可以方便以后再次复习。

  3)解决听课过程中遗留的问题。课堂上难免有些内容听不懂或者对某些知识点理解有些模糊,在进行了以上两步之后,再看看课堂上听不懂的点是不是都懂了,如果还是不懂,最好用本子记下来,课下去问老师或者同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