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你知道哪些带给孩子正能量的食品?

2015-06-02 17:45:04苗小婷

  科学研究证实,饮食不仅是维持生命的必需品,而且在大脑正常运转中也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有些食物有助于发展人的智力,使人的思维更加敏捷,精力更为集中,甚至能够激发人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以下几种食品就对大脑十分有益,脑力劳动者、在校学生不妨经常选食。

  能提高孩子学习效率的食品:

  白菜:白菜能减少人的紧张情绪,使学习变得轻松(例如在考试前)。

  柠檬:柠檬能使人精力充沛,提高接受能力(这是由于维生素C的作用)。

  有助于孩子集中精力的食品:

  海虾:海虾是可为大脑提供营养的美味食品。海虾含有的3种重要脂肪酸来供应人体所需的养分,能使人长时间保持精力集中。

  核桃:核桃是对付需要长时间集中精力(例如听讲座、开会和上课)的理想食品。

  洋葱头:洋葱头可以消除过度紧张和心理疲劳。葱头可以稀释血液,从而改善大脑氧的供应状况。每天最少吃半个洋葱头,便会起到这种作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