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考试这样刚刚好,三分水平七分心理

2015-06-02 17:51:23fangjiehui

  三分水平,七分心理

  考试,不仅是对知识素养的考察,更是对心理素质的检验。人们常说,三分水平七分心。说的就是心理素质的重要性。有的同学往往把考试看得太重,在考场反而不能正常发挥;有的恰恰相反,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也是不行的。其实,只要用一颗平常心去看待,从容淡定的答完每一道题,成功就在望了。

  不同的成绩不同的冲刺方案

  整体水平还不错的同学,在考前阶段,只要保持一个良好、积极、稳定的心态就好了。避免外界的干扰,争取考出最好成绩。

  有点偏科的同学,在这个阶段就要保持自己的优势科目,重点补救薄弱科目,多花些时间精力去弥补自己的不足。争取在考前让自己各科成绩平衡,不要有拉分的科目。

  基础较薄弱的同学,还是要从基础抓起。一般考试题至少有百分之六十的题目是基础题。在这个时候,同学们也就不要钻研难题偏题,只老老实实做好自己的基础题,再稍稍向中等题发起进攻,相信也会在考试中取得不错的成绩。

  父母要和孩子并肩作战

  孩子要给自己心理暗示,不与别人比,而是要一点一点地不断超越自己,每天改正一些错题就是不断超越、不断进步的表现,只要每天都尽力了就是好样的。

  同时,家长不要在这个时候给孩子泄气、泼冷水,要从心理上接受孩子现有的学习状态和水平,并且注意给孩子营造良好、和谐的家庭环境,避免分散考生精力。家长还可以和孩子共同商定一个都能接受的目标,适当做出取舍,让孩子觉得父母是和自己并肩作战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