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怎样的孩子能在中考中笑到最后?

2015-03-18 17:45:12黑色纽扣

  什么样的孩子能在初三这场战役中笑到最后?很不想把初三比喻成战役,因为从挫折困难的大小来说,中考微不足道。生命中经历的不知多少事件,比中考难多了。但是又不得不把中考比成战役,因为迎战的是孩子,不是久经沙场的我们。看着孩子为了成绩失望落泪,我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从前那个开朗活泼的孩子不复存在了,我也不在是那个朋友般的妈妈,而不过是他万千压力的一个来源。

  为何孩子会这么痛苦,升学压力固然是一个方面,我个人认为不会排解自己的情绪是更加重要的方面。跳楼、离家出走、自杀等等可怕的新闻充斥在各大新闻版面的头条,每次看到这些消息的时候我就在想,是否我们的教育根本就放错了重心,我是该教出来一个成绩好的玻璃心孩子,还是该教出一个内心强大平凡普通的孩子。我个人认为后者是更为重要的。

  优秀学生往往会承担更多的社会期望值,关注度。大家理所当然的认为,学习成绩好的孩子就应该有出息、考上好大学、为家里争光。可是很少有人真正的关心,我们的孩子是否开心,面对压力的承受能力是怎么样的。很多家长都在说,跟孩子有代沟,孩子什么都不愿意跟自己说,总是憋在心里,但是整个人的情绪很不好。

  这样的孩子以后进入了社会能够更好吗?显然是不能的。所以在初中这场战役中,好的智商和好的学习能力,都不比好的心态来的重要。有挫折,学会看淡,有困难,学会坚韧不拔的克服,家长们都应该有意识的培养孩子的内心力量和遇事态度。因为这是一生受益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