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5鄞州区中考体育集中考试办法

2015-03-12 11:07:28阿拉是宁波人

  本体育考试场地采取全封闭管理,考试应携带体育准考证,经检录处核对考生基本信息无误后,进入考试场地。每项考试结束后裁判应当场告知考生考试成绩并准确记入体育中考成绩卡。所有考试结束后以学校为单位打印考生成绩并交学校领队确认。考试场所须配备医生若干名,游泳考试场所同时须配备救生员若干名。

  一、中长跑(男1000米,女800米)

  1.场地器材:400米标准环形跑道,考前须丈量准确。跑道上须标有明显的起、终点线。地面要平坦、结实、不滑,以塑胶跑道为宜。

  2.考试办法:每组考生须佩带字迹醒目的小号码。

  考生用站立式起跑,如有抢跑者,全组召回重跑,抢跑两次者成绩作零分,每人最多可测试2次,记录其中最好的一次有效成绩。

  二、游泳(100米)

  1.场地器材:正规游泳池(25米或50米直道)一个,水质干净符合规定。泳道若干,标志物、救生圈(板)、秒表等。

  2.考试办法:考生须着游泳衣、裤、帽。出发姿势一律为手扶池壁开始(不得跳水),泳姿不限。可采用任何转身动作,但须碰池壁转身,到终点时手碰池壁为结束。如有抢游者,全组召回重游,抢游两次者成绩作零分。考生在游泳过程中,手不能握水道线等支撑物,脚不得触地,也不得用鼻塞。每人测试1次。

  三、50米跑

  1.场地器材:100米以上的直形跑道,考前须丈量准确。跑道上须标有明显的起、终点线。地面要平坦、结实、不滑,以塑胶跑道为宜。

  2.考试办法:每组考生须佩带字迹醒目的小号码。考生起跑姿势不限,如有抢跑者,全组召回重跑,抢跑两次者成绩作零分,每人最多可测试2次,记录其中最好的一次有效成绩。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