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新高考:鄞州7所普高一年级实施“必修课”走班

2015-03-04 16:58:00漫步向前

  为应对新高考方案,鄞州区7所普通高中高一年级新学期将实施“必修课”走班。

  这7所高中学校是:鄞州中学、姜山中学、正始中学、同济中学、鄞江中学、五乡中学、咸祥中学。鄞州中学还推出了“分层走班”,物理、化学分成水平层、基础层、提高层和专业层共4个层次班分别开课。

  姜山中学高一年级有11个班级440名学生。据了解,早在寒假前,高一学生已经初步进行了“七选三”,28日高校选考目录公布后,10多名学生进行了调整。

  副校长胡钢军介绍说,姜山中学的“必修课”走班实际是组团式的分类分层走班。以物理学科为例,学校高一年级有4位物理老师,所以物理课的安排就以四个班级为一单位,如周一上午第一节课,四个班级同时上物理课,而这四个班级,可能有三个班级是高考物理班,另一个班级是学考物理班,因目标不同,所以四个班级上课内容的难易度、进度也将不同。

  实行“必修课”走班后,还有没有行政班?教学班的学生上课、交作业又怎么管理?胡钢军说,实行“必修课”走班后,行政班、教学班将同时并存。教学班教室、学生座位都将固定,为方便教学管理,教学班的任课老师将担任教学班班主任。与此同时,每个教学班还将设立一位总的课代表,下设分课代表,每个行政班推荐一名学生担任教学班课代表,分课代表负责收集、分发作业,以及教学班学生请假等。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