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新标准出炉,体育成绩成为学校评优评奖的条件之一

2014-07-25 17:55:17中考网编辑

    宁波中考网讯 近期教育部发布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大、中小学在校学生,每年都必测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以及座位体前屈。从初中开始,学生的必测项目就固定了,初中生、高中生和大学生都是:50米跑、座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
   

    教育部官方微信近日发布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适用于小学生到大学生各个阶段。
   
    新标准要求,大、中小学在校学生,每年都必测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以及座位体前屈。从初中开始,学生的必测项目就固定了,初中生、高中生和大学生都是:50米跑、座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
   
    初一男生13个引体向上满分
   
    最低及格线5个以上
   
    对初中以上学生来说,变化最大就是引体向上成为男生必测项目。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曾公布一组触目惊心的数据,“2013年,我们为修订《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专家对20多万青少年进行了测试。其中在初中以上男生的引体向上测试中,有一半以上的人一个都拉不上去,甚至有很多连双手握杠都握不住。”
   
    这样的测试状况促使教育部在新版《标准》中强化了引体向上的分量,引体向上成为新版《标准》中,初中以上男生必须要通过的考验之一。
   
    杭州一所知名初中体育教研组组长,也在为男生的引体向上发愁。
   
    “以前可以选测,大家都考实心球、立定跳远,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现在引体向上变成必测项目,期末体育考试我们反应不过来啊,平时根本没练过。”
   
    这位老师透露,之前在学校男生中摸过底,引体向上成绩相当差,一半男生能做到一个,已经是非常理想的状态。但在2014新标准中,初一男生13个才能拿100分,初二14个,初三15个。最低的及格线也要做到5个以上。
   
    新标准还规定,体育成绩达到90分以上优秀,才能参加学校的评优评奖。
   
    一起来说说孩子平时在学校的体育成绩都是多少分的吧!就说说最近的这个学期的体育分数吧!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新标准出炉,体育成绩成为学校评优评奖的条件之一

    编辑推荐:

     宁波:中长跑测试列入中考后暑期培训火热

     中考体育支招2:长短跑不完全技巧和影响因素

     中考体育支招—引体向上不完全技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