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宁波考生高考收获颇丰:33人上北大,35人读清华

2014-07-24 16:44:58中考网编辑

    宁波中考网讯 昨日从宁波市教育考试院获悉,浙江普通高校招生第一批录取刚刚结束,我市考生收获颇丰。
   
    据悉,我市普通高考报考人数36872人,第一批录取6242人,占报考人数的16.9%,录取人数同比去年增加1052人。截至7月21日,全国部分重点院校录取我市考生的人数(含保送生)也创下新高,其中,北京大学33人,清华大学35人,复旦大学51人,浙江大学402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1人,中国人民大学25人,上海交通大学91人,香港中文大学4人。今年首次招收本科生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录取了我市9名考生。
   
    高职单考单招录取工作也已全部完成,全市高职单考单招报考6625人,录取人数4551人,录取人数占报考人数的69%,与去年持平。
   
    另据介绍,随着我市学校教育国际化的不断深入,镇海中学、宁波外国语学校等一批国际班的学生,也已收到国外知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其中不乏英国剑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美国杜克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全球知名院校的身影。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宁波考生高考收获颇丰:33人上北大,35人读清华

    编辑推荐:

    教育部酝酿高中新课改,或划分4类课程

     2014镇海中学高考录取情况

     宁波考生更加青睐家门口的大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