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5中考体育经验:备战中考 从娃娃抓起

2014-07-17 18:20:38中考网编辑整理

    宁波中考网讯 40分,是体育在中考中所占的分数。相对中考总分而言,40分的比重不是很大,但却也不是很小。其实,体育中考的考察目的归根结底就是孩子自身的身体素质。
   
    一直以来,我们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了孩子的学习成绩,而在这种状态下,间接地忽略掉了孩子的身体素质。前些天网上还有个新闻,说是国人的身高居然被小日本拉在了背后。这简直令人不敢相信!更不愿承认!可是,现在呢?面对如此糟糕的结果,我们不得不重新思考这个问题。打个比方,如果我们花了25年培养出来了真正的人才、专家,可是专家的身体不好,工作3年就倒了。那么我们就应该想一想,我们这样做是不是值得了?
   
    其实,政策将体育成绩纳入中考的真正含义,是为了孩子能够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练就一副好身体。只不过,如今的教育体制,让我们也不得不随波逐流。“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这是一直在宣传的口号,但是现在看看,我们更应该说的是,备战中考,越早越好。我说的越早,不是简简单单地说是初中,更应该纳入到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从小学甚至幼儿园开始。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也就需要改一改,应该说:备战中考,越小越好!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2015中考体育经验:备战中考 从娃娃抓起

    编辑推荐:

    初中数学所谓“初二是分水岭”如何理解

    这个暑假,你带孩子去治疗视力了吗?

    暑假8招让你差生变成优等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