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致新初三学生的寄语

2014-07-14 17:22:33怡然1105

    宁波中考网讯 新初三是初中阶段最重要的一年,初三一年确实会是一段艰苦的旅程,但是新初三的同学们不要害怕不要恐惧,看看过来人给你们的寄语,希望你们都能顺利度过初三这一年,顺利升入自己的理想学校。
  
    初三一年确实是一段艰苦的旅程,但是我从来没想到过抱怨。因为我的心里有目标。我知道我的目标是八十直升班,四中人大附,所以不论这张卷子多费劲,我每写下的每一笔,每个难熬的夜晚都是值得的。从现在起我们的目标请不要是为了明天要交的作业,要参加的考试,而是中考后金灿灿的录取通知书。认真起来,那时的作业,复习资料再也不是大家口中的“变态”“烦人”“无聊”,而是你的未来。
   
    首先,我认为一定不要放弃任何科目。如果你偏理,千万要踏踏实实学好文科,如果你偏文,一定要认认真真坐下来把理科琢磨透。本人还好,文理兼顾,所以不用头疼。
   
    第二,“课堂学习一定要跟紧老师“,这是09年北京市高考状元告诉我们的。老师永远不会害大家,优秀的老师有自己的独到的教学方法,只要按照老师的话做,一定有你收益的地方。在这方面本人吃了不少苦头。在初一时候有些清高自傲,上课语文不屑一顾,结果只考了82分(当时很低)。好在后来改邪归正,及时跟上。但是大家现在已经是初三了,如果在课上还是自己天马行空的话,恐怕到时候改邪归正也晚了。
   
    第三,一定要自己学习。在初三仅仅满足于完成作业,那就基本和好高中说拜拜了。其实平均每天完成作业的时间不会太晚,但是要给自己留出复习整理的时间。在自己学习的过程中,更不能在题海里盲目练习。
   
    第四,别放下任何一个练习机会。到了初三,老师会给大家发各种类似于专题训练的卷子。别偷懒,一题一题的好好做,把方法好好的整理,考试永远是万变不离其宗。
   
    最后,初三需要的还有心态。对自己一定要有信心,每次考试后不要说“又考砸了”,那么你会在下一科后重复同样的话。对老师和家人要有理解心。也许昨晚你刚跟爸妈吵过架,刚才老师刚批评了你,但是当你在烈日下走出考场,你会看到同样是烈日下来自爸妈、老师最殷切的眼神。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致新初三学生的寄语

     编辑推荐:

     暑假确定目标高中,然后制定好计划,努力冲刺!

      过来人跟大家推荐的暑假阅读书籍

      古代文学作品经典细读文学常识,给2015届中考的你参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