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过来人告诉你怎样做好暑假学习生活安排

2014-07-03 15:51:51中考网编辑

    宁波中考网讯 2014宁波中考结束了,孩子们也要进入新的环境进行新的学习,那么在孩子进入高中之前,也可以好好利用起暑假的时间,复习整理、查漏补缺、拓展延伸。在巩固复习已学知识的同时,预习新课程,温故知新,为新学年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是不可错过的学习好时机。作为家长,我们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呢?
  
   
    初三升高一的暑假是一个黄金时期,它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首先,学生们在中考后需要一定的缓冲,因此这个暑假起到了对中考后的缓冲作用;其次,暑假过后,学生们面临更为紧张的高中生活,在这个暑假,在休息的同时,完全可以预习高中知识以做到未雨绸缪。
   
    学生可以利用暑假期间,复习整理、查漏补缺、拓展延伸。在巩固复习已学知识的同时,预习新课程,温故知新,为新学年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是不可错过的学习好时机。
   
    下面是一位优秀家长的访谈录:
   
    【小涵的妈妈】:适当放松心情,查漏补缺,温故知新,这是我和小涵商量之后对这个假期定的基调。我们的暑期计划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放松期。前10天我准备暂不安排女儿的学习任务,让她完全放松。我和他爸爸也准备请一个星期的年休,全家人一起去云南玩一趟。女儿很期待这次旅行,为了有好心情出去玩,期末考前复习,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努力。
   
    第二阶段是学习期,为期45天。高一的暑期,无疑是学习冲刺的关键时期,女儿每天要保证自主学习4小时,早上下午各学习2小时,作息基本参照上学时间,稍显轻松。前15天,用来复习高一知识,查漏补缺;后30天用来预习高二的新课文。同时,针对女儿数学不好的情况,我已经帮她报了数学补习班,一周两次。暑期计划规定: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不包括在自主学习的时间内,具体的学习时间可以调整,但必须完成规定的学习时间量。
   
    第三阶段是整理心情期。经过漫长的假期,眼看着就要上学了,最后几天,小涵可以自行安排,如果作业还没完成,那就加紧完成作业,如果还想跟同学聚聚,那就约同学一起玩等。但是作息要按照上学的时间安排,以免开学后,还要有一段适应期。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过来人告诉你怎样做好暑假学习生活安排

    编辑推荐:

    准高一生进入8月后要收心做好高中规划

     初三升高一,教师赠与新高一10句金玉良言

     新高一必知:军训前要准备好的东西,赶紧备起来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