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告诉你为什么效实今年没出高考喜报

2014-07-03 15:47:35中考网编辑

    宁波中考网讯 2014宁波高考逐渐落下帷幕了,各地区各校也陆续发布了高考的喜报,镇海中学在2014高考中再创辉煌,作为宁波名校之一的效实中学却迟迟没有发布高考喜报,e友总结原因如下;
  
   
    欣闻镇中2014高考再创辉煌,效实高考成绩无法与之抗衡,原因很多。因有亲戚小孩在两所学校就读过,呈现细节见闻,丝毫没有贬低哪所学校的意思,希望两校都有新的发展,两校都是宁波名校,个性鲜明。如有不当,敬请海涵。
   
    1、校长。镇中校长稳定,任期长。效实校长最近几年有更换。镇中校长不兼主课,有利于集中精力管理团队和学校发展;效实校长兼课,有利于深入一线更能理解师生实际。
   
    2、管理团队。镇中管理团队执行力强,感觉严谨高效;效实管理团队感觉民主人性化。(无具体事例说明,仅凭感觉)
   
    3、教师团队。学生晚自习时间,镇中老师在学校办公或答疑,效实只安排极少数老师值班,学生如有问题,难以找到老师解惑,效实有网络答疑系统,但在便捷性、时效性、衍生性、情感沟通等方面不如师生当面交流效果好。
   
    4、教师家教情况。宁波四明业余学校辅导班招生广告放在学校,四明业余学校办公室设在效实,效实老师在那里上课。还有老师个体做家教的。不能说镇中老师参与家教绝对一个没有,如果有,也是“地下式”的少数之少数。
  
    5、“镇中搞应试”之辩。镇中重视高考分数,不假,老师在分数面前压力很大。但学生社团活动也丰富多彩,体艺美成绩突出,学生作业量不超多,很多题目是老师精选的。
   
    6、“效实搞素质”之辩。效实也重视高考分数。老师对学生比较宽容和善。但也看不出效实用力搞素质教育的举措,学生社团活动大多学生自己在做,教师指导引领不多。
   
    管理团队各有所长,生源镇中好些,教师团队素质难以比较,敬业精神镇中胜出。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这段话告诉你为什么效实今年没出【高考喜报】

     编辑推荐:

     新高一必知:军训前要准备好的东西,赶紧备起来吧

      浙江省高考文科第一名去清华,理科第一名选北大

      2014余姚子陵中学中考喜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