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中考之后不得不做的七件事

2014-06-30 16:24:18黄色仙人掌

    宁波中考网讯 2014年宁波中考落下帷幕了,中考之后孩子们做点什么好呢?过来人经验分享中考之后不得不做的七件事,供大家参考。
   
    1.阅读
   
    中考生平时较忙,要应付各种考试,无法拿出大块时间阅读,暑假则是阅读的黄金时间。中考结束后,身心比较疲惫,有的学生选择疯狂玩游戏,看电视,有的学生选择每天拼命补觉(我当年就是这么过的,身上的压力没了,老是瞌睡,打不起精神)这两者都太放纵自己了。
   
    后来我的一位亲戚给我送了一摞书,有《围成》,《三国》,《家春秋》,《红楼梦》,历史传记等。对于阅读我没有太多兴趣,但看进去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有时甚至熬通宵,我终于理解“阅读可以拯救人类的灵魂”这句话了,阅读可以扩充知识,忘记痛苦,孤独,烦恼,我就是那时爱上阅读的,直到现在依然保持着这一习惯。
   
    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个伟大的灵魂交流,它会让你充满梦想,更加自信,也会让你在放松身心的同时给你的生命增加养料。阅读的种种好处不胜枚举,所以一定要热爱阅读,书的体裁不限,只要是自己感兴趣积极向上的就行,可以是中外名著,也可以是美文杂志,报纸,抑或是英文版的书虫,原著,有一天你就会发现阅读让你多么受益,你对阅读多留恋。
   
    2.旅游
   
    旅途中不仅可以欣赏到美景,还可以结交一些朋友,可以选择去国外体验,也可以到国内一些美丽的城市游玩,也可以到各个名校参观,比如清华,北大,和名校亲近,更能增加学习的动力。也或者到农村去体验,农村空气新鲜,生活节奏缓慢,生命本来就应该多接近大自然,旅途中的见闻都会成为自己最美丽的回忆。这个暑假也因此更有意义。
   
    3.运动健身
   
    中学生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平时忙于学习,放假了一般会“尽量满足自己的胃口”,暑假结束后,身体又重了几磅,这是很多女生都不愿接受的,为了减肥,又会选择“拼命节食”,这样虐待自己的身体,其结果是新陈代谢不正常。想保持身体最好的方法是运动,健身。最重要的是运动后,整个人变得更有精神了,压力减小了,心态更好了。
   
    4.参加夏令营
   
    夏令营在美国是一项非常受欢迎的活动,现在我国也非常风靡,暑假时父母因为要工作,子女脱离学校,处于“无组织状态”,父母往往会把孩子送去参加夏令营,活动内容异常丰富,营的形式也很多样,有“DayCamp”,“NightCamp”,“WeekCamp”,还有的营集学习,娱乐于一体,称为“酷学酷玩”。很多学生参加一次后,会选择多次参加,这就是夏令营的魅力所在。
   
    5.看英文电影
   
    平时没时间看电影,暑假期间选上三四部比较经典的电影看上几遍,不仅修身养性,更重要的是练习了听力和口语,这里给大家推荐几部较经典的电影。
   
    《功夫熊猫》《勇敢地心》《音乐之声》《罗马假日》《阿甘正传》《贫民窟里的百万富》《美女与野兽》《怪物史莱克》《爱丽丝梦游仙境》《狮子王》。
   
    6.计划本
   
    暑假后即将升入高中开始新的生活,可以用一个小册子记录一下以前生活的点滴,一方面总结过去,另一方面整理的过程也是学习反思的过程,若干年回头看这些东西将会很有意义,因为他们记载了你走过的痕迹。
   
    7.休息
   
    至此,整个暑假接近尾声,最后几天选择在家修身养性,用全新的精神面貌来迎接新的学期。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过来人经验分享之中考之后不得不做的七件事

    编辑推荐:

    【2014中考喜报】钟公庙中考成绩通报

     宁外2014届高考喜报 一本率达55%创历史新高

     2014宁波东海实验中学北仑中学保送生喜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