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4宁波中考预估慈湖中学招生分数线为570-580

2014-06-16 16:59:12爆料王

    宁波中考网讯 2014年宁波中考于15日落下帷幕,慈湖中学预估今年中考慈湖中学分数线为570-580之间,供2014宁波中考的考生及家长参考。
   
    2014年中考招生问答——慈湖中学

  1.2014年慈湖中学招生亮点有哪些?

  答:八大类招生特色

  (1)面向市区考前保送生1班。

  (2)面向市区考后定向招收人文素养创新班30人,主要为具有人文特长,学习优秀,立志于人文发展的学生。

  (3)面向江北区初中学校考后定向招生(按我校招生总数的20%招生)。

  (4)继续招收效实—慈湖小班化合作实验班30人。

  (5)面向大市招体育特长生12人。

  (6)招收美术特长生。组织有美术特长且有志于美术专业发展的学生,由专业美术教师进行专门辅导,为美术高考奠定基础。

  (7)招收“剑桥都得斯高中国际班”30人以内,所有英国课程均为英语授课,由剑桥都德斯高中和慈湖中学教师共同上课。

  (8)面向市区招收品学兼优、家境困难的宏志生30名。

  详见慈湖中学各招生办法。

  2.慈湖中学办学有哪些优势?

  答:有五大优势:

  (1)环境优势:慈湖环境清幽,景色优美,空气清新,具有浓厚的江南书院风格,为读书治学的胜地;(2)寄宿制优势:宁波城区寄宿制最悠久的学校,拥有城区最好最完备的寄宿生活条件,拥有丰富的寄宿制学校管理经验,能充分发挥寄宿制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方面的积极作用;(3)德育优势:学校拥有悠久的慈孝文化传统,拥有从高一到高三依次开展以“成长”、“成人”、“成才”为主题的德育体系,学生知书识礼,而且正全面深入推行“德育导师制”和班级、寝室的“5S”管理;(4)师资优势:教师务实、敬业、大气,与同类学校相比,师资力量雄厚;(5)教学创新优势:开展小班化教学实验,构建了富有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实行教学全过程管理、精细化管理,推行教师集体备课和“先学后教”的有效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详见有关介绍和“资料链接”)

  资料链接1:寄宿制管理的主要措施

  ①全封闭式管理:住宿学生周日下午返校至周五下午放学后离校,期间学生安心、专心地在学校里学习和生活。学生因事因病出校门,须经班主任同意并与家长联系,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

  ②夜自修管理:住宿生晚上6点到9点参加夜自修学习。每个班级均有一位任课老师进班级管理、答疑,实行点名制度。每晚有一名校级领导、一名中层领导值班,实行24小时值班检查制。

  ③学生住宿:4—8人一间,寝室有电话、电扇、空调、太阳能热水,有严格的管理制度,每楼配有一名生辅老师和一名卫生安全管理人员,24小时与学生在一起,实行定时查铺,全面关心学生的生活。

  ④学校有两个学生食堂,餐厅整洁、宽敞,每餐供应菜品花色品种多,适合学生口味。学生持校园卡自主选择食堂,自主选择菜品,可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学校内有小超市,供应各种文具和日常生活用品。

  ⑤学校设有医务室,配有专业医务人员,学生有身体不适可以随时就医。

  资料链接2:教学质量全过程管理

  ①规范早读课、午自修和晚自修。早读课前为国学诵读;早读课语文、外语老师精心安排内容、认真引导学生读书;午自修开展软硬笔书法练习和午休;晚自修严格管理,督促学生自主完成学习任务。

  ②加强教学过程监控。教务处对教师集体备课、课堂教学、作业布置等环节经常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学校要求教师,提前到教室候课,角色到位,课前准备到位;课堂教学要精讲巧练;提倡形成性测试反馈。

  同时,教研组长对本学科教学进行检查指导并作研究改进;年级组长经常召开年级教育教学分析会,解决存在的问题。

  ③及时召开各层面的教学质量分析会议、座谈会、任课教师会议。

  ④狠抓教风、学风及考风建设,纠正不良教学习惯,培养良好的教与学的态度。

  资料链接3:学校设施设备

  学校占地140余亩,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具有江南书院式的学校建筑渗透着浓郁的人文气息。

  体艺设施齐全,如标准田径场、网球场、排球场、塑胶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以及围棋教室、舞蹈教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琴房,还配备了教育局系统的样板视听音乐教室。

  学校各功能教室齐备,包括多媒体教学设备、高标准实验设备、语音教室、微格教室、专用通用教室、电脑教室、多媒体综合教室、心理咨询室、学生沙龙教室,自然博物馆、天文天象馆、慈湖文化博物馆和图书馆等。

  学校生活设施完善,学生宿舍楼均安装有空调、电话和太阳能热水设备,后勤社会化管理,配备超市、洗衣房等。

  学校还建有大型报告厅、国际会议厅、学生休闲活动中心,覆盖校园的网络系统、广播音响系统、视频监控自动报警系统等。在学校的各个楼层配备有触摸屏电脑,学生随时可以了解相关资讯,查阅资料。

  3.近几年,教学质量如何?

  答:近年来,由于加强了科学管理,不断开拓创新,教学质量稳步上升。按照“从起点看变化”的原则,基本实现了“轻负担,高质量”的目标追求。

  高考成绩进步显著。2011届高考,我校总体上线率为98.3%,本科上线率为57.6%,一本7名;而该届学生中考计划录取线为524分,上四中分数线及以上的学生共计151名,占该届学生总数的43%,其中上二中分数线及以上的学生数为0。

  2012届高考,总体上线率为98.2%,本科上线率为63.8%,一本8名。首届效实—慈湖小班化教学合作实验班本科率为100%,一本率约30%。而该届学生中考计划录取线为535分,上四中分数线及以上的学生共计174名,占该届学生总数的38.5%,其中上二中分数线及以上的学生数为0。

  2013届高考,总体上线率为98%,连续九年高考上线率达到或超过省市平均上线率;本科上线率为62%,一本19名,其中一人取得700分的高分,被浙江大学录取。效实—慈湖小班化教学合作实验班本科率为100%,理科一本率52.6%。而该届学生中考计划录取线为528分,上四中分数线及以上的学生共计100名,占该届学生总数的24%,其中上二中分数线及以上的学生数为0。

  会考成绩喜人。近两年会考中,各科会考合格率均达到99.5%或100%,绝大多数学科会考AB率都超过50%,有的学科甚至达到90%。

  各类竞赛成绩出色。近两年,慈中学子在城区、市级和省级学科竞赛中有46人次获奖,其中俞逸奇同学在2012年浙江省高中学生化学竞赛(宁波赛区)竞赛(省B组)二等奖,朱璇、许梦霞等同学获得宁波市2012年“语文报杯”现场作文比赛D组直属一等奖、市二等奖,俞叶同学获得第十五届“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省一等奖,李亚、毛小军分获2013年浙江省高中数学竞赛宁波赛区一等奖和二等奖,蒋殿航、陈巧妍分获2013年浙江省高中化学竞赛宁波赛区一等奖和二等奖,周玮、朱盛分获2013年浙江省高中生物学竞赛宁波赛区一等奖和二等奖。

  体育、美术等特长生成绩优秀。学校运动队参加市中学生运动会均名列前五名内;2013年,杨肇健同学获宁波市大中学生定向比赛高中男子第一名,唐晓菲同学获浙江省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定向比赛高中女子第一名;有近100名学生考入各级各类高校体育专业和军事院校,其中有14名学生被高校单考单招录取。美术生在浙江省联考中,通过率达100%,每年专业平均分达到86分及以上,2014年美术联考平均分更是达到89分,均高出专业通过分20多分,本科录取率超过90%。近40%的学生被中国美术学院、苏州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宁波大学等全国知名美院及“985”、“211”重点大学录取。

  4、为促进学生的优质发展,学校有哪些激励措施?

  (1)学校每学年设置学业成绩、竞赛、社会实践等多项奖励,鼓励学生全面发展;

  (2)设有校友捐赠建立的奖助学金,包括“陈叔同、周痕静纪念奖学金”、“星耀奖助学金”、“七九同学情奖学金”等,用于奖励品学兼优,家境困难的学生完成高中学业。鼓励和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质疑和追求完美的优秀品质;

  (3)建立多元化、激励性评价制度,通过评选“校园之星”,包括勤奋学习之星、文明守纪之星、审美与艺术之星、体育竞技之星、学生干部之星、劳动卫生之星、进步向上之星、科技竞赛之星、热心公益之星、励志自强之星、孝亲敬老之星、环保节俭之星、乐观向上之星、热爱集体之星、开拓创新之星、团结协作之星、全面发展之星等,促进学生责任感、自信心、进取心、意志力等方面的自我认识和自我发展。

  5、学校有哪些特色课程?

  学校构建“银杏叶模型”课程体系。在国家必修课程和校本必修课程为核心课程的基础上,结合知识拓展类、职业技能类、兴趣特长类和社会实践类四大类选修课程,设置慈湖特色的选修课程50多门,包括人文素养类课程、领导力类课程、文化活动类课程、科技创新类课程、生活技能类课程、学生导师课程等,形成“以个性和谐促进全人发展,以多样发展拓宽成才途径,以个性特长培植成功技能”的育人机制,实践“快乐而自主的学习,全面而人文的素养,生态而和谐的成长”的课程建设宗旨,不断彰显学校办学特色和办学水平,达成育人目标。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预估慈湖中学招生分数线为570-580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