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4宁波中考预估四明中学招生分数为570-580

2014-06-16 16:57:16爆料王

    宁波中考网讯 2014年宁波中考于15日落下帷幕,四明中学预估今年中考分数线为570-580之间,供2014宁波中考的考生及家长参考。
   
    四明中学预计招生分数在570-580之间

  2014年中考招生问答——四明中学

  1、宁波市四明中学是怎样一所学校?这几年招生规模怎样?

  答:我校是市教育局直属省重点公办高中,于2014年4月被评为首批“省二级普高特色示范学校”,曾荣获“宁波市教育局示范性文明学校”、“宁波市现代化达纲学校”、“宁波市教科研先进单位”、“宁波市绿色学校”、“五一劳动奖章”、“宁波市示范性家长学校”、“宁波市平安学校”、“宁波市首批课改实验基地”、“数字化校园达标学校”、“宁波市普高通用技术学科培育基地学校”等荣誉称号。

  我校以“彰显特色,全面发展”为办学理念,以“以质量创名校,以特色争品牌”为工作立足点;以“求知、求实、求真”为校训。十年磨一剑,目前我校已成为一所管理严格、校风优良、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教育现代化设施设备齐全的重点中学。

  我校严格按照教育局统一部署招生,今年继续招收8个公办普高班,内含广电艺术特长生20名,体育特长生8名。其中,魏书生实验班(30名)面向市区定向招生。

  2、宁波市四明中学的师资力量如何?

  答:我校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现有市、城区级骨干教师8名,高中级教师占87%,100多人次获国家、省、市奖项。学校教师充满活力、蕴涵激情,老中青“传、帮、带”作用明显,有大市级教坛新秀一等奖获得者,有大市级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有城区教学能手一等奖获得者,有市、城区级教坛新秀20余人,有特级教师带徒学员15名。学校科研氛围浓厚,目前承担国家教育部、浙江省宁波市规划课题多个。

  3、宁波市四明中学的高考情况如何?

  答:2011年起,我校高考本科上线率每年上升10%,屡创历史新高,高考成绩与市平均成绩逐年逼近,高考达成率逐年提升。2013届高考升学率达98.37%,位列市区第五位(包括效实、宁中),高考本科率已近60%。

  4、宁波市四明中学有什么办学特色?怎样招生?

  答:我校自创建以来一直把教学质量当做生命线,近几年实施了创新人才培养计划:2012年起建立了“魏书生创新实验班”,采用小班额组班并与宁波中学结对办学;采用学科教师导师制度,对每个学生落实学情跟踪、培优补弱;建立家校联动机制。

  我校坚持多渠道培养人才,努力培养广电、美术、音乐、体育等方面的人才。2011年3月成立了浙江省第一支高中男子手球队,曾获全国中学生手球锦标赛获业余体校组第五名,已有9位学生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资格。

  自2003年我校与浙江传媒学院合作办学以来,已连续十年招收广电、艺术特长生,聘请、招收传媒学院专业课教授和优秀毕业生来我校任教,以强化专业课程的培训。由于措施得当、管理到位、培训强化,我校广电艺术毕业生的艺术类院校录取率已达95%,并在演讲、课本剧表演、美术等各级各类比赛中多次获奖:校园电视台在第二届中国校园电视节暨第七届中国中小学校园电视颁奖活动中获“中国百佳校园电视台”称号、学校成为“中国中小学校园电视奖理事单位”、电视专题片《我们在行动——四明中学志愿者》获全国金奖、林珍珍同学获校园电视主持人全国铜奖。

  为满足学生、家长、社会的需求,也为艺术高校输送高素质、高质量的专业人才,我校今年面向全大市招收广电艺术普高特长学生20名、招收体育(手球)特长生8名。

  (广电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每年报名时间在5月初,按教育局统一时间在学校进行特长测试,初定录取名额,再结合中考成绩录取。)

  5、宁波市四明中学今年在招生上有哪些新举措?

  答:(1)我校鼓励优秀初中毕业生报考,根据具体考分予以奖励,最高奖励可达万元。

  (2)我校今年继续定向招收“魏书生创新实验班”1班30人(中考后估分填报)。

  (3)我校今年首次招收保送生30名。

  6、宁波市四明中学的“魏书生教学实验班”有哪些“亮点”?

  答:“魏书生教学实验班”“亮点”如下:

  (1)采用小班额组班。

  (2)课程设置上,强化教学学科的能力培养,增设有益于学生知识、能力、素养等全面发展的创新课程;定期组织学生参与宁波中学的各项活动。

  (3)教学上,开展魏书生课堂教学方式为主的小组实践活动。

  (4)师资配置上,与宁波中学结对办学,聘请宁中名师定期深入班级授课,日常教学师资由我校骨干教师和教坛新秀组成。

  (5)定期安排外教上课,组织学生与宁波大学、诺丁汉大学等著名高校进行交流访问,开阔学生眼界。

  (6)教学管理采用全员导师制,每位任课教师承担班内帮教任务,对每位学生落实学情跟踪、培优补弱、心理疏导等。

  (7)建立家校联动机制,分期召开相关主题分析会。

  (8)定期开设“教学公开日”活动,邀请家长、教学专家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

  7、如果中考时没发挥好,还能有机会进入你校更好的班级学习吗?

  答:我校在每学年结束时都会重新进行双向流动。以期中、期末成绩为主要依据,参考平时成绩以及学生参加市学科竞赛、市运动会等单项比赛等成绩,再决定双向流动的人选,为那些中考失利的考生再次提供进入更好班级学习的机会。

  8、在填报志愿过程中,我们家长应注意哪些问题?

  答:填报志愿需要学生和家长慎重考虑,是选择做“一所学校的尖子生”,还是选择做“另一所学校的”后进生”?我们认为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因为一个新的集体形成,必然要分化成“好、中、差”,全部成为“好学生”是不可能的。另外,每所学校的师资力量也不平衡,一个好的班级,学校一定会配置优秀的教师来任教,对学生的成长肯定会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所以,建议学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考虑自身在群体中学习名次对学习成绩的影响,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学校。如,我校2011届徐梦园同学,中考时发挥不理想,来到我校学习后,作为学校重点培养的尖子生,在老师的精心培养和她本人的努力下,在高考中取得了高出重本线67分的优异成绩,远远超过了在其他著名重点中学的同学成绩。因此,是选择一所学校,还是选择一个好的班级,关键在于“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9、宁波市四明中学收费政策怎样?有无特殊措施?

  答:我校收费严格按照物价局和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公办学校收费标准收费。

  学校建有完善的学生奖金制度和帮困制度,对特别贫困的学生减免校服费、午餐费,并享受国家发放的奖学金。

  10、去宁波市四明中学上学交通方便吗?

  答:我校位于宁波市交通主干道中山东路(宁波市中山东路1001号)上,交通便捷,轨道交通1号线(福明路站均可抵达)。有10多路公交车(3、14、15、356、357、368、503、507、512、514、516、521、522、526、528、620路等)。

  11、宁波市四明中学怎样联系?

  答:招生联系:丁老师、朱老师87809025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预估四明中学招生分数为570-580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