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4宁波中考英语太难 考完你泪奔了吗

2014-06-14 15:24:42中考网整理

    宁波中考网讯 宁波中考英语昨日下午考完,有不少考生反映今年英语试题偏难,更有考生称“好难,难哭了!”

    面对这种情况,有考称“英语都说好难的,大家难度一样的,不要哭,好好准备明天的考试。”

    碰到难题,孩子闷闷不乐家长也不敢多言,一位家长称“儿子说只能看人品了,估计好多都是蒙的。”除了获得这些信息便再也不敢多问什么。

    蛟川书院初三英语备课组组长陈碧颖说,与去年相比,整体上看,试卷整体难度有所提升,试题对学生语言灵活应用能力、综合应用能力要比去年高得多。

  “其他的感觉还好,听力有点难,语速挺快的。”在宁波二中考点,一名学生表示。

  陈碧颖解释说,今年听力这块,语速确实比去年快,相当于八年级下册英语课文的录音语速,也就是说,独白的语速一分钟说了130个词,对话有140次左右。

  今年阅读理解题,最大的区别是题量增加,在三篇的基础上增加了一篇。今年英语分值提高10分,总分120分,增加的分值也就用在了阅读题上。

  陈碧颖说,四篇阅读题,第一篇是送分的,比较容易。其他三篇共设置了5道逻辑推理、归纳性质的题,有一定难度,是拉分题,总共有10分。

  之所以说今年的英语试卷难度有所提升,还体现在英语作文上。去年的作文是议论文,今年要求写记叙文,写一封信给父亲,内容是去年与爸爸一起登山的经历。

     【更多信息敬请关注宁波中考网

     【点击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