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4宁波中考蛟川书院老师简评真题

2014-06-14 15:03:33中考网整理

  宁波中考网讯 宁波中考将于今天下午结束,蛟川书院老师对这次中考试题进行了一下简评

    语文作文《深处》“有思想,是个亮点”

  昨天语文考完后,记者在三江中学考场发现,同学们走出考场都是笑眯眯的,学生考下来的感觉蛮好。

  一名学生说,没有什么感到意外的题目,感觉还算顺利,题型也都熟悉,应该说今年的语文并不难。

  李兴贵中学语文备课组组长裘玮瑾说,今年语文跟以往不一样,总分提高到150分,但是跟考纲一样,题型也差不多,没有难题怪题。“总体来说,难度适中”。

  今年语文作文题目是:大海深处也许深藏着美丽的珊瑚,目光深处也许饱含着浓浓情意,记忆深处也许沉淀着人生真谛……以“深处”为题,体裁不限!

  “有深度。”这个题目在网上引起不少网友点赞。

  “这个题目蛮好,比较有文学色彩,可以挖掘很深的思想内涵,让学生有话可说。”裘玮瑾说,拿基本分不难,但要出彩拿高分也不容易。

  英语听力语速快些,整体难度有所提升

  蛟川书院初三英语备课组组长陈碧颖说,与去年相比,整体上看,试卷整体难度有所提升,试题对学生语言灵活应用能力、综合应用能力要比去年高得多。

  “其他的感觉还好,听力有点难,语速挺快的。”在宁波二中考点,一名学生表示。

  陈碧颖解释说,今年听力这块,语速确实比去年快,相当于八年级下册英语课文的录音语速,也就是说,独白的语速一分钟说了130个词,对话有140次左右。

  今年阅读理解题,最大的区别是题量增加,在三篇的基础上增加了一篇。今年英语分值提高10分,总分120分,增加的分值也就用在了阅读题上。

  陈碧颖说,四篇阅读题,第一篇是送分的,比较容易。其他三篇共设置了5道逻辑推理、归纳性质的题,有一定难度,是拉分题,总共有10分。

  之所以说今年的英语试卷难度有所提升,还体现在英语作文上。去年的作文是议论文,今年要求写记叙文,写一封信给父亲,内容是去年与爸爸一起登山的经历。

  社会政治主观题减少,难度“稳中有降”

  社会政治是开卷考试,多名学生反映感觉“考得还不错”。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社会政治题量发生变化,客观题(选择题)增加,由12题增加到15题,而主观问答题则由6题减少到5题。

  “感觉难度稳中有降。”镇海区教坛新秀、蛟川书院社会政治老师赵修立说,今年试卷的客观题增加,而且答案比较直接。问答题涉及的热点都复习到,题型也比较常见。

  赵修立还说,今年的试卷比较注重考察学生的能力,这也是这几年谈得比较多的特点。相比较前几年,今年的试卷更加淡化死记硬背,强调阅读能力和表达能力。“整张试卷,考察的知识点也好,主观题也好,几乎都需要通过阅读思考,考察学生的阅读和表达能力。”

【更多信息敬请关注宁波中考网

【点击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