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4宁波明天中考 支招如何过好中考第一天

2014-06-12 15:56:44漫步向前

    宁波中考网讯 6月13日2014年宁波中考大幕即将拉开,如何过好明天中考的第一天呢?请看文章支招分享。

    明天就是中考啦,孩子们加油,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我相信你们,我们在这里陪你加油!跟大家支招分享一下,如果过好中考第一天,加油!
   
    一、按时起床按时吃饭
   
    一般可在6∶30起床,最好和平时一样。
   
    早饭要在平时同一时间吃,不要吃得过早,但也不要太晚。如果吃得太晚,离考试时间太近,容易造成一种紧迫感,不利于情绪稳定,不利于考试。
   
    二、路遇熟人热情招呼
   
    考生从家到考场的路途中,遇到老师和同学要主动打招呼,主动问同学好,进考场可主动与监考老师打招呼,以获得安全感、信任感,以调节心态,进入状态。
   
    三、睡个午觉神清气爽
   
    语文考完之后,稍微休息一会儿,吃午饭。吃完后稍微活动活动一下,散散步,听听轻音乐。建议睡上三四十分钟即可,会给人神清气爽之感。
   
    四、每科考完绝不对题
   
    中考第一天不论考得怎样,都不要多想,“考一门丢一门”,不对题。如果有同学找自己对题,也应婉言谢绝,这样会使自己情绪稳定,保持良好心态。
   
    五、首日夜晚平静度过
   
    中考首日晚,建议考生在10点—11点上床睡觉为宜,上床前半小时应在安静中度过,不要再看书或想问题,尽量放松,平静度过。
   
    睡觉前注意检查准考证及考试用具,将它们整理好并放在显眼处,以免第二天早上在匆忙中遗忘。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明天中考,支招如何过好中考的第一天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