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4宁波城区中考共12个考点 明日可熟悉考场

2014-06-11 14:51:30中考网整理

  2014宁波中考本周五、周六开考,记者今天从宁波市教育考试院获悉,宁波城区(指市直属、海曙、江东、江北及高新区)共设5个考区,13个考点,262个考场,将有7678名学生参加考试。其中,外省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考1564人,符合普通高中报考条件的795人。

  注意交通情况

  中考第一天(13日)首场考试在8:30开考。考生赶考时间恰逢周五上班早高峰。市教育考试院建议考生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参加考试,开车送考生赴考的家长,希望能即停即走,以免造成考点门口交通拥堵。同时,希望过往社会车辆能尽量在中考期间,特别是在考试开考前1小时,选择其它路线出行,方便考生顺利进入考点参加考试。此外,交警部门也将对考点周围车辆密集路段实施管理,维护考场周边交通秩序。

  注意考试纪律

  据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考生守则》,参加中考的考生入场时,除2B铅笔、0.5毫米及以上书写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及毛巾(须拧干)、无商标纸的矿泉水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平板电脑及其它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修正液、胶带纸等物品进入考场。考生一经违反,将根据有关规定,按违规舞弊论处。

  本次所有科目考试时,考生均不得使用计算器。因社会政治考试采用全开卷笔答形式,允许考生将有关教材、资料带入考场。

  在考生入场时间上,英语科在开考铃响后,考生就不得入场外,其它各科在开考15分钟以后,考生不准入场。考生在交卷离场后也不得再进场续考。

  注意提前熟悉考场和志愿填报

  宁波市教育考试院温馨提醒,各城区考生可在后天(12日)下午16:00-17:00根据准考证上的考点地址熟悉试场和交通路线。此外,城区考生可在明天(11日)下午五点之前,登录中考志愿填报网站(网址:http://zkzz.nbedu.net.cn/xs.aspx),进行志愿填报模拟练习。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