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4宁波4.8万余名初中毕业生将在本周参加中考

2014-06-10 15:26:06三江口

    宁波中考网讯 2014宁波中考将于6月13日、14日举行,今年宁波市报名参加中考的学生共有53017名,除去前期各类保送生录取,预计全市仍将有48443名考生参加中考。
  
    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2014年宁波市教育局中考中招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报名参加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有53017名,除去前期各类保送生录取,预计全市仍将有48443名考生参加中考。全市共设市本级、镇海、北仑、鄞州、慈溪、余姚、奉化、宁海、象山等9个考区,108个考点。今年中考时间为6月13日、14日两天。
   
    总分调整中考满分为700分
   
    为更好地发挥考试对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推进义务教育课程改革的导向作用,今年是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分值全面调整后的第一年,调整后的分值分别是语文、数学每科150分,英语120分(含听力20分),科学180分,社会60分,体育40分,满分值为700分。
   
    网上阅卷19日公布中考成绩
   
    据介绍,阅卷工作将在6月15日至19日进行,今年将继续采用网上阅卷的形式,阅卷工作实行预阅卷和“二评制度”,第一评和第二评的得分超出正常的误差范围,由评题组组长进行第三评。中考成绩将在6月19日16:00后统一对社会公布。
   
    网上填报城区考生有两次填报志愿机会
   
    市城区(指海曙、江东、江北及高新区四区)考生将分2次在网上统一填报志愿,学生志愿填报统一网址为:http://zkzz.nbedu.net.cn/xs.aspx
   
    第一次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15日上午8时至6月16日下午17时。考生可在网上填报3类志愿,第一类为自主估分填报2个定向志愿;第二类为具有特长生资格的考生,可在网上另行填报特长对应的1个普高志愿;第三类为面试合格、报考五年制学前教育大专班的考生。以上三类志愿可同时兼报,考生可估分在网上填报志愿,实行优先录取。该批次录取将在19日完成。
   
    第二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0日上午8时至6月21日下午17时。未被录取的学生,根据已公布的中考成绩,可在网上填报3类志愿,第一类为普高统一招生志愿,根据市教育局公布的各普高招生剩余名额,在网上依次填报3个志愿;第二类为职业学校招生志愿,根据公布的招生计划,在网上可分别按序填报5个志愿(5个专业);第三类为技工学校招生志愿,根据公布的招生计划,在网上可分别按序填报5个志愿(5个专业)。考生需要注意的是,以上3类志愿不得兼报。
   
    城区高中段学校招生实行分批分类录取
   
    在6月19日定向招生和五年制学前教育招生录取后,从22日起,城区各高中段学校将进行分类录取。城区普高录取时,实行第二志愿比第一志愿降低3分投档,第三志愿降6分投档。城区招生未满的高中段学校和未录取的考生,将在6月28日进行双向选择,由招生学校择优录取。
   
    中考在即社会各界合力护考
   
    刚刚送走高考,全市教育、公安、城管、卫生、环保等十多个部门仍将通力协作,继续为我市4.8万余名中考学生保驾护航。社会各界爱心送考车、爱心车也即将整装待发,服务考生。
   
    考试科目和时间安排

日期
   
   
上午
   
   
下午
   
   
6月13日(星期五)
   
   
语文(8:30—10:30)
   
   
社会政治(13:30—15:00)
   
   
英语(含听力测试)(15:40—17:20)
   
   
6月14日(星期六)
   
   
数学(8:30—10:30)
   
   
科学(14:00-16:00)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宁波4.8万余名初中毕业生将在本周参加中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