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4年中考作文题目预测:教育方式

2014-06-07 09:52:55佚名

  2014年中考作文题目预测:教育方式

  热门话题:

  1、香港商人萧百佑,自称“中国狼爸”,将中国传统教育方式结合自己的理解,创造出一套别具一格的“萧氏教育理论”。

  他在倡导“快乐教育”的今天,常备藤条和鸡毛掸子,用最传统的方法来教育孩子。但是他通过这种“打”的教育方式,将四个孩子(其中两名香港籍,二名美国籍)送进北大。萧百佑也跻身成功父母行列,出版教子经《所以,北大兄妹》,介绍自己的教育经验。因为“三天一顿打,孩子上北大”的口号,而在国内掀起对中国传统教育模式的大讨论。

  2、经过公开面试和专家组评定,南师附中2012年北大清华推荐生正式出炉:高三(15)班的朱妮成为北大推荐生;高三(16)班的时羽剑成为清华推荐生。他们的父亲与孩子们一同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因为对孩子平等温和,这两位爸爸被媒体称为“羊爸”。(11月23日《扬子晚报》)

  3、一位“大款”家长,当孩子受到司法机关的处罚后,他竟然把孩子带到大饭店,接风压惊。结果孩子以后更加肆无忌惮,又再次犯罪,被法院判处了有期徒刑。

  4、郭美玲,微博昵称“郭美美baby”湖南人。2011年6月20日,郭美玲在网上公然炫耀其奢华生活,并称自己是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而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6月22日中国红十字会称“郭美美”与红十字会无关,新浪也对实名认证有误一事而致歉。

  中考作文题目猜想:

  半命题作文:“我想要的不是”或“有一种教育(或爱)叫”。爱我你就我。爱是。

  全命题作文:爱的定义

  猜想过程:话题(“教育方式”或“爱的方式”)命题(“我渴望的爱”等)

  半命题(“我想要的不是”或“我渴望”)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