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4年中考冲刺最后五天怎样复习

2014-06-06 15:51:35心勇城人

    宁波中考网讯 距离2014宁波中考还有几天时间,看看最后五天,宁波考生应该怎么安排,如何备战做好最好的冲刺!
 
    1.最后五天,怎么复习?
   
    最后五天,千万不能放松!现在战斗才真正开始!不放弃不担心不急躁不胡思乱想。不担心自己没有复习好,就算没有复习好,我敢说这题连哥哥我都不会做,中考肯定不考的不要去想要是万一考不好怎么办,默默告诉你,就算真万一考不好还能咋地?能死不?死不了啊,把想这个的时间来好好复习去,中考拼的就是个心态!中考拼的就是个士气!心态平和,沉着冷静有计划有步骤的复习。
   
    2.作息时间表
   
    第一步:查漏补缺,扶弱补跛!把物理的书上所有公式都过一遍,电学实验的一些注意点在脑中想想。化学的常见实验现象描述,安全注意事项,答题注意点都整个框架出来。数理化知识框架,语文的现代文常见题型答法,作文素材和开头结尾用什么形式什么语言吸引老师。把这几天要做的事情写出来,写个计划,具体到每一天!最好具体到每一个小时。然后执行就可以,做到忙而不乱。
   
    第二步:6:30—7:00起床就可以了。上午是9点开考文科,所以8点半必须就保持头脑兴奋。每天上午复习语文和英语。(语文的文学常识、文言文、现代文常见题型、作文素材。英语英语、常考单词、英语作文,文科建议大块复习,中考题做完了,就算没有题目,现在也千万不要做模拟题,文科考的是思路)
   
    第三步:数理化是下午2点开考的。数理化最后3天的时候,火候到了,找没有做过的一套中考题全真模拟一次就够了。12号或者13号模拟最好。是为了完善答题技巧,不需要改分的。然后需要把自己薄弱的地方复习,最好通过看错题来练习,不需要做新题了,把错题写写,够了。注意一点一定要做题,要写!不能光看,手生了。
   
    第四步:晚上归纳总结考点!到了晚上,就是对自己没有把握的地方复习。需要静心对照中考的必考点好好梳理,比如物理压强会怎么考,那么多压强公式怎么用,液压怎么考,做到心里有数。数学的23题四边形的证明,证明是矩形、菱形等各有几种方法?晚上一定要归纳总结,这个必须做好!建议10:30睡觉。
   
    3.关于失眠的心态
   
    不要怕失眠,失眠了一样能正常发挥,相信默默。这个我真不想说,默默就是中考高考都失眠的人,并且是彻夜失眠555…但一样考得很好!真心没有影响。好多孩子是因为紧张担心而失眠。我告诉你,失眠真正的原因就是:害怕!害怕考不好。害怕考不好的原因就是3个字:没底气!没底气的原因就是没有复习好,因为没有复习好,怕自己不会,所以没有把握,没有把握就没有底气,没有底气自然就胡思乱想,自然就睡不着。所以要是你成绩还可以,就别担心,怕什么,这么多大考小考都挺过来了,我还怕什么?我睡的心安理得!就算本姑娘失眠了,姐姐明天考场一样考得比你们考得好!我就是有这个自信!
   
    4.关于做到一题卡住,头脑一片空白怎么办?
   
    不慌不乱,不乱方寸,冷静思考,进入下一题。当卡住了这个时候,要是3分钟没有头绪,马上过!直接做后面的,你进入了下一题自然很专注,要是不自觉的想前面的也不用担心,说不定就想起来了。最后后面全部做完了,还是想不起来,想想这个平时这道题可能的知识点是什么?考点是什么?题目给了写什么?那个条件我没有用?一一列出,肯定能做出来的。暂时放弃,稳定心态,先做后面,回头再来!
   
    5.关于检查
   
    第一,一定要带支红笔进考场!是为了考试的时候打草稿把题号标清楚,打完一题就把这一题打的所有草稿用红笔圈出来,很方便检查的,我会上传个打草稿的模板。遇到不确定的不会的,马上在题号前面画个圆圈,回头检查就检查这些不会的。检查不是全部检查,是检查大的计算题防止粗心,不确定和不会的题,最后结果比较奇怪的题这三类题。
   
    6.关于13、14号
   
    熟悉考场一定要去熟悉下,一定要座下去感受下气氛,检查座位的好坏,要是桌子太晃了可以自己在外面搬个换的。然后一定要找到厕所,经验之谈,这个真的很重要,进考场前最好去下卫生间。头一天晚上检查好文具,调好闹钟。然后考完一门放一门,出场时不要和熟人、同学说话。千万不要对答案!虽然你不想对答案,别的孩子讨论你被迫听到了也会有干扰的。因为你不能阻止别人对答案。叫父母在考场外准备耳机,直接带上耳塞听歌,好好准备下一堂才是王道。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2014年中考冲刺最后五天,怎样复习准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