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4奉化市普通高中定向招生制度实施意见

2014-06-05 16:34:10水暖暖

    宁波中考网讯 奉化市教育局关于省等级特色示范性普通高中定向招生制度的实施意见已发布,原有定向正取生招生名额分配办法(221名),2014年各校名额分配的计算公式见文章内容,供2014年宁波中考家长们参考。
   
    为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有效遏制择校热,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招生改革的指导意见》(浙教基〔2008〕67号)的要求,结合奉化实际,现就2014年省等级重点中学定向招生制度改革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定向招生基本涵义
   
    所谓定向招生是指省等级特色示范性普通高中的招生,在创新素养培育实验项目(含保送招生)招生、特长生招生等基础上,将省一级重点普通高中奉化中学和省二级重点普通高中武岭中学的正取生的招生名额按一定比例定向分配至各初级中学,然后根据分配名额和考生志愿,在达到综合素质测评等第和最低录取分数线要求的考生中,按中考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二、奉化中学定向招生
   
    (一)录取办法
   
    奉化中学在创新素养培育实验项目(含保送招生)招生、特长生招生等基础上,①将原有正取生的招生名额(奉化中学保持2011年原有定向正取生招生名额221名不变)按一定比例定向分配至各初级中学,然后根据分配名额和考生志愿,在达到综合素质测评等第和最低录取分数线要求的考生中,按中考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②为进一步促进学校均衡发展,三限生取消后新增正取生招生名额以当年符合报考普高条件的初三毕业生数为依据,继续按照锦屏、实验中学和奉港、其他初级中学分开原则,按一定比例定向分配至各相关初级中学,然后(在各相关初级中学范围内)根据分配名额和考生志愿,在达到综合素质测评等第和最低录取分数线要求的考生中,按中考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③未录取完的名额,根据考生志愿,在达到综合素质测评等第和最低录取分数线要求的全市考生中,按中考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二)名额分配办法
   
    1.原有定向正取生招生名额分配办法(221名)
   
    (1)名额分配依据及比重
   
    名额分配的依据为各校当年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人数、教育质量和学校管理三方面。2014年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的毕业生人数比重占70%,教育质量占30%。
   
    学校管理暂不占比重,采用倒扣的方式实施,凡在课程开设、编班及班额控制、节假日补课等规范办学行为方面有严重违规行为的,每发现一次扣0.3人,所扣人数划入未录取完名额内。
   
    (2)分配名额计算公式
   
    2014年各校名额分配的计算公式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