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4宁波市实验学校推荐保送生全被录取

2014-05-28 15:32:01e播报

    宁波中考网讯 在5月25日宁波重点高中的自主招生保送考试中,宁波市实验学校所有参加效实、宁中、二中的保送推荐生全部被录取,梦圆重高。

    “励志文化”显成效中考再度创辉煌
   
    初夏时节,市实验学校校园内人声鼎沸,无论学生、教师还是家长,个个脸上喜气洋洋,赞扬、祝贺之声不绝于耳……原来,2014年中考保送推荐生成绩刚刚揭晓,学校所有参加效实、宁中、二中的保送推荐生全部被录取,梦圆重高。作为海曙教育的窗口示范学校,这一成绩不仅又一次刷新了学校中考的历史记录,还再一次印证了海曙是当之无愧的教育强区。
   
    这些成绩的背后,是市实验师生辛勤的劳动和艰辛的付出,还有,学校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师生积极践行“海韵励志文化”这一办学理念所获得的成果。
   
    学校根据学校实际和学生特点,确立了“海韵励志文化”建设作为办学特色,通过充分挖掘一切励志能源,创设励志情景,通过对课堂渗透(语文课、思品课、其他学科和第二课堂)、环境影响(走廊文化、墙壁文化、网站、广播站、电视台、心理辅导工作室)、活动促进(校内外德育基地实践活动、团队活动、传统节假日和革命纪念日、文体活动)和班集体建设(班级文化、帮互励志、主题班会)四个方面进行励志教育方式多元化的研究,探索了一套适合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励志教育实践模式;创设了“见贤思齐、励志图强”的德育评价机制;创设了该校励志教育的特色文化——“海韵”系列;创建了校内外的励志教育实践基地;充分体现“让每个同学都有发展的机会,让每个同学都拥有成功的体验”。这种激励机制成为学生全面发展、学校科学发展的最佳动力。
   
    到目前为止,学校励志教育已显成效:师生关系比以前更融洽;学生学习劲头有明显提高;学校的教风、学风有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近年中考,学生成绩屡攀新高,学校中考历史记录不断刷新,直观地体现了以“育”促学的良好成效,为最终实现每一个学生的全面和最优发展服务。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宁波市实验学校所有参加效实、宁中、二中的保送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