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4中考最后几天饮食篇

2014-05-21 17:19:58中考网整理

  中考生考前饮食做“减法”

  马上就要中考了,考生都在努力学习,争取多拿几分,而吃吃喝喝这些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儿就成了父母要操心的问题。最近天气越来越热,该给孩子吃什么呢?有关营养专家建议,中考前考生饮食要做“减法”。

  一般家长在考前都想给孩子补充体力,备考阶段会选择一些营养品。可事实上,只有孩子真正缺乏维生素时,才需要特意补充。如果孩子并不缺少这些营养,家长一味认为多补就是好的,反而会让孩子营养过量,导致肥胖或营养失衡等。有时候,希望孩子身体更好,需要减少一些东西的摄入,防止过犹不及。

  很多家长真正的误区就是容易人云亦云,在和别的家长聊天时,听说别人的孩子吃了某种保健品效果很好,身子长高了、抵抗力也增强了。可实际上,是否需要补充营养品完全取决于孩子的个人身体状况,需要经过医生的临床诊断,而不是从家长的主观感受出发,盲目地让孩子食补或药补。

  即使孩子需要补充营养,平衡膳食、合理饮食也比吃任何营养品健康、有益。很多营养专家对吃补品持否定意见。现在正是食材非常丰富的季节,所以考生吃到新鲜的食品就是对身体最好的补充。在这样的季节,只有保证水的摄入量,确保血液循环畅通,大脑所需的氧气才能得到及时补充;同时,考生还要多吃水果,膳食内的维生素每天要保证在300至400克。蔬菜水果中,绿色和橙黄色的尤佳,考生可以多食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