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4年宁波中学招生简章

2014-05-21 15:07:15e播报

    宁波中考网讯 宁波中学2014年招生简章已出炉,计划招收高一新生8个班。
   
    点击查看原帖进行互动交流: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宁波中学2014年招生简章
   
    浙江省宁波中学始建于1898年,风雨三世纪,花叶繁茂,才俊辈出,业绩卓著,为甬城浙江乃至全国驰名中等教育学府。自办学之初,即树起"爱国、进步、科学、文明"大旗,倡导"自律、自立、自强"校训,崇尚"科学、民主、求实"精神,不停追求,不断超越,以其领先进步的坚定志向和踏实奋斗的切实行动,践行创办一流学校的宗旨。培养出包括11名中国两院院士在内的各类杰出建设人才近五万名,他们在世界各地为人类的进步事业做出或正做着卓越的贡献。丰厚的校史资源滋润着一代代学子,考入宁中的英才藉此而成参天之才。
   
    宁波中学坐落于宁波市现代化教育高水准集聚地高教园区,占地283亩,总建筑面积6万余平方米。现代化教学设施配套齐全,有可容900余人集会的现代化报告厅,有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的阶梯教室,有居领先水平的科技大楼,所有教室全部配备高水准现代化多媒体教学设备。学校及其周边,自然环境怡人,人文环境优越,是理想的读书之地,成长之地,成才之地。
   
    宁波中学以海纳百川之胸怀,吸纳各方才俊到校执教,学校为教师的成才成家提供优越的环境条件,形成了雄厚的师资力量。现在共有教职工近300人,其中专任教师200余人,先后荣获特级教师称号者15人,享受正教授级待遇的高级教师5人,宁波市名师17人,高级教师113人。学校实施"三层次、多梯度"的教师专业发展工程,成效明显。青年教师迅速成长,在省市各类教学业务竞赛中,屡获佳绩。一大批青年教师获得省市"教坛新秀"、"骨干教师"、"学科名师"等称号,成为中学教学领域的有名人士。近三年,全校教师出版教学书籍近20部,发表研究文章200余篇。一批文章、一批引领性课题研究不仅促进了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还在多层次的中学教育教学研讨活动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在深化课改的进程中,学校着力搭建、拓展学生发展空间。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齐头并进,行政班教学与课程班学习花开两朵;必修课程扎实丰厚,夯筑了高考的坚实基础;选修课程异彩纷呈,100多门选修课程为学生提供了多角度个性化的发展选择。近30个社团为学生提供了兴趣特长发挥的舞台,爱心社被评为宁波市学生优秀社团,高达社被评为浙江省学生优秀社团,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专题报道了"宁中社团之夜"社会实践活动。
   
    宁波中学自2002年迁入新校区以来,教学质量稳步上升,重点率、本科率逐年攀新高,一大批学生通过高考而被北大、清华等一流高校录取,2011年高考卢嘉雯同学获得宁波市文科第一名。学校关注学生个性特长发展,积极推进研究性学习活动,学生中出现了一批小发明家、小作家、小艺术家,部分学生在科研专利申请、各著名刊物、各类艺术比赛中屡获佳绩。学校积极拓展教育视野,与美国费尔蒙特中学、德国阿达姆克拉夫特一级文理中学、澳大利亚圣玛丽中学、韩国梅山高级中学、香港伊丽莎白中学等国际知名中学开展国际教育交流,为我校优秀学子在高中阶段走出国门交流搭建平台。
   
    宁波中学以其卓著的办学特色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是浙江省首批一级重点中学、浙江省首批一级特色示范高中、全国和谐校园先进单位、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培训实践基地、长三角中学名师名校长实践培训基地、浙江省首批文明学校、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教育科研百强学校、宁波市十五教育科研先进单位。
   
    热忱欢迎志存高远、胸有华章的初中优秀毕业生报考宁波中学!
   
    一、普高招生计划
   
    宁波中学2014年计划招收高一新生8个班。
   
    二、志愿填报、录取须知
   
    宁波中学重点高中批填报代码061
   
    三、收费
   
    宁波中学的收费均按市教育局和市物价局核定的为准。
   
    四、奖学金和助学金
   
    宁波中学设有以老校长、优秀教师和杰出校友捐赠并命名的赵仲苏、倪天增、吕漠野、王阳元和杨芙清等奖学金和帮困基金,鼓励优秀学生冒尖,培养杰出人才;对有经济困难的学生,实行学杂费和住宿费减免,也可提供助学金以完成学业。
   
    学校与新加坡华侨中学和新加坡南洋女子中学达成协议,经过选拔,优异的同学有机会到新加坡访学、留学。
   
    五、联系方式及交通
   
    交通:公交363路、366路、367路、369路、132路、159路、166路、177路、21路直达
   
    校址:宁波市高教园区(南区)学府路61号邮编:315100
   
    电话:教务处0574-88126668校办:0574-88126666
   
    传真:0574-88126667
   
    网址:www.nbzx.org
   
编辑推荐:

2014年普通高中保送生招生综合素质测试有关事项

李惠利中学2014年中澳班招生面试(第一批)合格名单

李惠利中学2014高中艺术招生面试合格名单

宁波中职生连续三年平均就业率98.4%

更多2014年宁波中考的信息尽在宁波e度论坛:http://nb.eduu.com/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宁波中学2014年招生简章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