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4年普通高中保送生招生综合素质测试有关事项

2014-05-21 15:06:32e播报

    宁波中考网讯 2014年普通高中保送生招生考试于5月25日下午在各有关普通高中学校进行,13:00—14:30综合卷(一)(数学、科学),答题时间90分钟;15:00—16:30综合卷(二)(语文、英语),答题时间90分钟。
   
    点击查看原帖进行互动交流: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2014年普通高中保送生招生综合素质测试有关事项
   
    根据市教育局甬教基[2014]123号文件要求,今年普通高中保送生招生综合素质测试试卷统一由市教育考试院组织、市教研室负责命制,各有关普通高中学校自行组织考试、阅卷、录取。为做好今年普通高中保送生招生综合素质测试和录取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地点
   
    1.考试时间:5月25日下午考试,分两段进行,答题时间共180分钟(三小时)。13:00—14:30综合卷(一)(数学、科学),答题时间90分钟;15:00—16:30综合卷(二)(语文、英语),答题时间90分钟。
   
    2.考试地点:各有关普通高中学校。请各初中保送推荐生于5月25日下午12:30前自行到保送推荐高中学校参加考试。
   
    二、考试注意事项
   
    1.请考生随带学生证(上面须有本人照片)参加考试。考试时需在试题卷上、答题卷上填写本人的中考报名序号,请考生提前向班主任问清并记住自己的中考报名序号。
   
    2.综合素质测试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考生须用2B铅笔填涂;用0.5毫米及以上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书写作答。
   
    3.考生除铅笔、规定规格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及毛巾(须拧干)、无商标纸的矿泉水外,其他任何物品一律不准带入考场。考生在所有学科考试中均不得使用计算器。
   
    4.考生入场领到试题卷、答题卷后,可先将姓名、就读初中、中考报名序号填写(填涂)在试题卷、答题卷规定的位置上。开考信号发出后才能开始答题,答案必须按照题号顺序在答题卷各题目规定区域内作答,做在试题卷上或超出答题区域书写的答案无效。
   
    5.开考15分钟后不准入场,考试开始后30分钟后方可交卷离场,交卷离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笔,待监考员将试题卷、答题卷、草稿纸等收齐后依次退出考场。
   
    三、考试范围、分值
   
    1.保送生综合素质测试依据初中教学大纲和《宁波市2014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说明》的内容和要求命题。测试范围原则上以初三学年度的内容为主,但不局限于初三学年度的教学内容。
   
    2.综合素质测试试卷分综合卷(一)(数学、科学)和综合卷(二)(语文、英语),卷面分值各为150分,共300分。内容涵盖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所要求的各科目,其中社会政治学科不独立组题,内容将渗透在试卷各有关题目中。
   
    3.综合素质测试试卷各学科卷面分值相当,各为75分。各校可根据各自办学特色和需求,在招生录取时对各学科设置不同的权重,权重设置须提前公布,并须严格按公布的权重比例计分录取。
   
    4.综合素质测试命题将以新课程理念为导向,体现新课程改革要求,引入PISA测试命题思想,加强试题与社会实践和实际生活的联系,注重考查学生对已学知识与技能的掌握情况及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试卷整体难度系数控制在0.65左右。
   
    四、录取时间、办法
   
    1.保送推荐生实行提前录取。已被高中学校录取的保送推荐生不再参加6月13—14日举行的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未被录取的保送推荐生转入中考招生正常程序。
   
    2.市区普通高中保送生录取名单于5月28日前上交市中招办,经审批后,由招生学校在学校网上发布录取信息。宁波中学、效实中学、宁波二中对初中学校推荐的学生录取率不低于85%,并应适当向薄弱初中倾斜。其他学校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五、其他事项
   
    经市教育局批准的其他校内保送、合作办学的普通高中定向保送招生、普通高中特长生招生参照上述办法参加综合素质测试。
   
    宁波市中招办
   
    2014年5月
   
    更多2014年宁波中考的信息尽在宁波e度论坛:http://nb.eduu.com/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2014年普通高中保送生招生综合素质测试有关事项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