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4中考调查之你能接受孩子失败的分数吗

2014-05-16 17:13:35漫步向前

    宁波中考网讯 近期,论坛中发起了“你能接受孩子失败的分数吗?”的话题讨论,不少家长参与其中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小编整理了一些,不知身为家长的你是否也有同感。
   
    点击查看原帖进行互动交流: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你能接受孩子失败的分数吗?
   
    虽然很多家长在孩子进入学校前都信誓旦旦:“我不会在乎孩子的学习成绩,成绩不能说明一切,也未必能够让孩子幸福”。但是一旦进入了学校,成绩就如魔咒一般使很多家长忘记了养育孩子的初衷。我们会抱怨学校教育的狭隘、学校对学生评价标准的单一,抱怨学校教育正在改变我们的孩子,抱怨学校与自己的教育观不相符......
   
    尤其是当所有的分数都在“告诉”你,你的孩子失败了的时候,家长的焦虑更是与日俱增......
   
    论坛中也有文章相关“关注孩子的情绪超过关注孩子的成绩”等等这样类似的帖子,但有时家长们面对成绩也会动摇,看似是鼓励后来人,更多是给自己打气或者安慰......
   
    本次话题选自@清风卡拉ok,“可以说孩子每一次考试的分数都牵动着家长的神经,说不关注分数是假的!很多人虽知道要有好心态去面对,但是大考一旦考砸,家长们心里对分数的纠结仍然比孩子还严重,有木有?”
   
    e聊:你能接受孩子失败的成绩吗?面对孩子不如意的成绩,你会怎么做?
   
    【精彩回帖】
   
    宁波e度网友“lgz030916”:既成事实,必须接受,唯一能做的就是平静下来和孩子一起分析失败的原因,尽量做到不再出现同样的失败。
   
    宁波e度网友“狒狒的妈妈”:既成事实,必须接受.每次重要考试,会有心理预案。满意的怎么说,不 满意怎么应对。
   
    宁波e度网友“清风卡拉ok”:说内心话,不能完全接受考试失败。可是,一旦发生了,会说服自己接受,找千万个理由试图不责骂孩子。表现是先冷静分析,但是后来还是没一直冷静下去,批评几句还是会有的。
   
    宁波e度网友“641638287”:只能心平气和地接受,然后跟孩子分析原因,说明知识的漏洞点还是有的。因为打骂孩子也是没用的,毕竟孩子自己也是想考出好的分数。
   
    宁波e度网友“明月清风1266”:我觉得作为家长可以实事求是地表达你的想法,但要心平气节和,可以深吸几口气,先平静一下自己的情绪,告诉他(她),看了你的成绩,妈妈很难过。毕竟家长是人不是神。接下去才是分析失败的原因,鼓励孩子振作精神,做好下一步。 个人以为家长故作轻松或者装作无所谓的样子会适得其反。我曾经亲身体验过这个情景:问了三个人,假如你的家长看到你成绩不理想时,说:“没关系,下次努力就行”这句话时,你的感觉是什么?一位说:这说明妈妈不重视我,对我不关心”,另一位说:感觉妈妈很虚伪”,还有一位说:“可能我不够聪明,只能得这样的成绩”。所以说,对于孩子的失败,我们要接纳但不放纵。我们不能改变过去,但可以通过努力做好现在,争取将来!
   
    宁波e度网友“快乐爬山虎”:重要的是学习态度,在过程中努力了,结果就没那么纠结了。毕竟,学习是水到渠成的事,没有捷径,也不能强求孩子。谁没有失败的时候?高分,低分只能代表过去,继续努力才是唯一。
   
    宁波e度网友“淡定她妈”:真的低分也比作弊得的高分要好,所以并不注重分数,只要孩子努力了就好!
   
    宁波e度网友“朝前看”:说不在乎,那是假的,但是孩子如果真努力了,也只能接受!有时还要捂着流血的心鼓励孩子继续努力,家长难当啊
   
    宁波e度网友“微云”:能接受,然后告诉孩子一定要分析出失败原因,做好错题本,这比考出个好分数收获更大。
   
    宁波e度网友“ 凡凡my”:虽然嘴上说不在乎,心理还是有落差的。儿子经常过山车,搞的我心脏病要发作,次次多了就习惯了。
   
    宁波e度网友“ dan17dan”:已经过千锤百炼依然期盼奇迹出现!
   
    宁波e度网友“ 谢志娟gina”:考虑自己能不能接受孩子失败的分数的同时,我们是不是更应该考虑孩子自己失败的心情。我记得以前我成绩考得很失败的时候,真的是一个人躲起来偷哭,同时却还要面临老师的指责。那种感觉难受极了。
   
   
    更多2014年宁波中考的信息尽在宁波e度论坛:http://nb.eduu.com/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家长心声,你能接受孩子失败的分数吗?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