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余姚市第七中学2014年体育特长生招生细则

2014-05-13 13:48:08水暖暖

    宁波中考网讯 余姚市第七中学2014年体育特长生招生简章已发布,计划招收体育特长生10名,其中男生6名,女生4名,报名时间:5月22、23日,地点:余姚七中。
   
    点击查看原帖进行互动交流: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为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充分发挥我校在体育方面的优势,推动我校特色多样化发展,更好地培养学生个性特长,特制定本办法。
   
    一、招收计划:体育特长生10名,其中男生6名,女生4名。
   
    二、招收项目:列入余姚市高中段田径比赛运动项目。
   
    三、招收条件
   
    1.符合宁波市普通高中报名条件,在初中阶段学业水平良好,综合素质评价3P1A以上,其中运动与健康类须为A等。
   
    2.1997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初中三年均在余姚就读的2014年应届毕业体育特长生。
   
    3.文化成绩要求:2014年全市中考普高最低控制分数线的70%作为我校体育特长生招生的最低分数线。
   
    4.术科要求:参加余姚市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田径运动会比赛,个人单项成绩(包括全能项目)达到前三名。
   
    术科成绩参照标准:以2013年余姚市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部)暨2013年市中小学生体育竞赛成绩册为准。(1997年出生的参照2012年余姚市中小学田径运动会成绩)
   
    四、招收办法
   
    1.报名。时间:5月22、23日,地点:余姚七中。
   
    报名时所需携带材料:考生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主项、副项比赛成绩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或相关成绩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填写《余姚市第七中学体育特长生综合成绩表》(详见附件)。
   
    2.录取。录取时分别按男、女性别和综合分数从高到低排列,择优录取男6名,女4名。若综合分数相同,则以术科主项成绩高者优先录取,若术科主项成绩也相同,则以中考文化成绩高者优先录取。录取时以主项为标准,同类项目按综合成绩最多取前二名。
   
    综合分计算方法:计综合分为M,即M=N+A+B。若M为小数,则按四舍五入取整数。
   
    文化分折算分数方法:以普高最低控制分数线为满分计。考生实际成绩按以下公式计算:
   
    术科分折算分数方法:
   
    术科项目设置:设置一个主项和一个副项,同时折算成相应的分数进行量化。考生可根据自身的特长进行设置,把最好名次的项目设置为主项,次好名次的项目设置为副项。如二个项目名次相同,则由考生自行决定主、副项的选择。全能考生的主项、副项均为全能名次。
   
    术科分折算标准
   
   

主项(A)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
   
   
/
   
   
100分
   
   
88分
   
   
78分
   
   
/
   
   
/
   
   
副项(B)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第四名
   
   
第五名
   
   
30分
   
   
25分
   
   
20分
   
   
12分
   
   
4分
   
   

   
    例如:某考生的文化成绩为480分,当年普高最低控制分数线为540分,且在2013年的余姚市田径运动比赛中获某单项第二名,另一单项为第三名,则该生的文化分折算分数N=480/540×100=88.9分。术科主项分A=88分,副项分B=20分,该生综合分M=N+A+B=88.9+88+20=196.9分。四舍五入后该考生最后综合分为197分。
   
    3.录取前,学校将拟录取名单报中招办同意。然后学校正式录取,与学生之间签约。在全市普高中招录取前录取完毕。
   
    五、其它事项
   
    1.要求学生履行一定的作为体育特长生应尽的义务(按规定要求训练及比赛)。
   
    2.对体育特长生,努力创设条件加强培养。学校建立特长生档案,记录培养发展过程。
   
    3.若已录取的体育特长生,其文化成绩超过普高最低控制分数线,免除三年学费。
   
    4.体育比赛成绩特别优秀者,经市中招办和校体育特长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同意,可适当放宽招生条件。
   
    余姚市第七中学
   
    2014年4月
   
    更多2014年宁波中考的信息尽在宁波e度论坛:http://nb.eduu.com/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余姚市第七中学2014年体育特长生招生细则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