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4年鄞州高级中学报考指南

2014-05-12 16:30:20e播报

    宁波中考网讯 2014年鄞州高级中学报考指南已发布,该校今年共招收440名新生,分别在中考前后分两批进行录取,第一批为定向保送生,共录取265人,第二批为中考后招生,共录取175人(含特长生)。
   
    点击查看原帖进行互动交流: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鄞州高级中学2014年报考指南
   
    一、招生人数
   
    根据鄞州区2014年高中段招生计划,我校今年共招收440名新生。
   
    二、招生批次和录取办法
   
    根据有关规定,今年我校分别在中考前后分两批进行录取。
   
    第一批为定向保送生,共录取265人。考生经学校推荐,参加于5月25日统一组织的定向保送生文化课测试,中招办按照我校计划招收定向生人数的125%,划定我校定向招生分数线,凡成绩在定向生录取分数线以上的,按各初中分配的名额择优录取,若某初中定向录取人数达不到分配至该校人数60%的,可一次性下浮5分,作为该初中学校录取分数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该初中分配名额内60%的学生。在总分相同时,看学科小分(按理科综合分、文科综合分的顺序依次录取)。
   
    该批录取实行一校一线。已被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中考。
   
    第二批为中考后招生,共录取175人(含特长生)。本批招生为公布分数后填报志愿,考生可根据中考成绩、名次及各普高学校余下的招生名额,依次填报三个志愿,第二、第三志愿比第一志愿最多降3分投档,第二、第三志愿为平行志愿。
   
    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时,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在达到综合素质测评等第要求的考生中,参考综合评语和学生的综合素质测评等第,按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在总分相同时,看学科小分(按数学分、语文分、外语分、科学分的顺序依次录取)。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你要报考我校,那么,你可以在第一批填报我校,并参加定向保送生文化课测试;当然,如果你在第一批没被录取,也可以在第二批填报我校,但最好第一志愿填报,因为根据历年经验,我校在该批中录取分数为各校最高,第二志愿填报没有实际意义。
   
    三、特长生招生
   
    为推动学校的特色项目建设,我校招收部分体育、艺术、人文、科技等类别的特长生。特色生招生比例不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数的3%。
   
    我校特长生的具体招生方案,将于4月底经教育局审批后在鄞州教育网和学校网站同时公布。
   
    符合条件的学生,应在5月12日前将有关材料交招生学校初审,达到要求的,我校通知考生于5月18日参加由学校组织的项目水平考核。
   
    需要提醒的是,特长加分只在我校特长生录取时有效。特长生录取时,学校将把考生的中考成绩加上特长加分作为该生的总成绩。如果两个分数相加,考生的成绩仍未达到我校的录取分数线,则该考生不具备我校的特长生录取资格;如果两个分数相加,考生的成绩达到了我校的录取分数线,则按照相加后的总分择优录取,但录取人数不超过我校各项目的规定人数。
   
    四、其他说明
   
    从2013年起,区内各普高不招收三限生。属下列情况者,中招办不予进行学籍注册,不提供高一新生会考号,不录入省电子学籍系统,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由考生及招生学校负责:一是超计划录取者;二是按照志愿已被录取,未经录取学校同意擅自到其他学校报到者。
   
    更多2014年宁波中考的信息尽在宁波e度论坛:http://nb.eduu.com/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2014年鄞州高级中学报考指南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