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4年宁波市四明中学普高招生简章

2014-05-08 14:14:36yuyao620

    宁波中考网讯 宁波市四明中学2014年普高招生简章已发布,014年我校招收普高8个班,其中含魏书生实验班定向招生30人,普高体育特色项目8人(市区6人,跨区2人)、广电艺术生20人(市区15人,跨区5人)。
   
    点击查看原帖进行互动交流: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宁波市四明中学2014年普高招生简章
   
    一、学校概况
   
    宁波市四明中学是市教育局直属学校,省首批二级普高特色示范学校。学校位于中山东路1001号,交通便捷(轨道交通1号线上)。校园绿化率达40%以上,是市级绿色学校。
   
    教育的目的是培养人,我校从“彰显特色,全面发展”的理念出发,确立了以“明德、明智、明新、明达”为目标的特色优质教育发展体系,努力培养“方正、通达”“四明人”,坚定不移地走上了优质特色的发展之路。
   
    学校先后被评为宁波市教育局示范性文明学校、宁波市现代化达纲学校、宁波市一级绿化园林式单位、宁波市首批课改实验基地、浙江省二级普高特色示范学校、市教科研先进集体、市通用技术学科基地、宁波市示范家长学校、宁波市治安安全二星级单位、宁波市4A级平安学校、宁波大学教科研实验基地、中国青少年手球运动推广学校、宁波市武术协会太极运动推广学校、宁波市江东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学校。
   
    二、师资队伍
   
    学校现有市(区)骨干教师8名,特级教师带徒学员13名。中高级教师占87.9%,有60多人次曾获国家、省、市、城区级教坛新秀荣誉称号及各级各类奖项。
   
    三、教学成就
   
    2010年以来学校高考本科率以10个百分点的速度大幅提升,创历史新高,高考平均成绩与市平均成绩逐年接近,显示了学校良好的上升势头。在省会考、学考中各科的合格率,优秀率不断提高。数学、英语等学科在各级会议上进行先进经验交流。2012年,我校创办魏书生实验班,通过配备导师、精选拓展课程、采用灵活多样学习方式等来实施魏书生先生“科学+民主”的育人理念,以加强学生综合实践能力的培养和学生科技素质的提高。
   
    四、学校特色
   
    传承中华武术精华,人人学会“太极”功。我校的太极拳运动员获得“和丰创意杯”千人太极展示活动最具活力奖和2012-2013年“甬三角”传统武术大赛荣获多枚金银牌,学校太极拳队受邀参加宁波市国际武术大赛开幕式表演。
   
    我校是全国青少年手球运动推广学校,2011年荣获全国中学生手球比赛第五名,有5位学生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学校每年组队参加全国中学生手球锦标赛。
   
    我校先后与韩国大邱市上仁高中、法国瓦勒德耶市马克布勒克中学、香港狮子会中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定期派师生进行合作交流,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
   
    目前,学校有机器人、武术、摄影、篆刻、手球等41个学生社团。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由选择适合自己的社团参加活动。其中校园电视台是全国“百佳校园电视台”、市十佳明星社团,电视短片《我们在行动》、《微笑四明》分获教育部电教馆第八、九届全国中小学电视节金奖、银奖,林珍珍同学获得全国“主持人”铜奖,特色成绩已经成为我校发展的亮点。
   
    五、2014年招生
   
    2014年我校招收普高8个班,其中含魏书生实验班定向招生30人,普高体育特色项目8人(市区6人,跨区2人)、广电艺术生20人(市区15人,跨区5人),详见四明中学校园网体育、艺术普高班招生简章。按物价局和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公办学校收费标准收费;学校具有良好的奖优帮困制度;学校每学期对学优生给予表彰、奖励;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按照有关政策免除其学费;对学困生学校专门组织老师一对一进行辅导。
   
    我们将用真诚的心与您共创美好的未来——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四明中学您的最佳选择!
   
    适合您的学校才是最好的学校
   
    热忱欢迎优秀初中毕业生报考四明中学!宁波市四明中学---您的最佳选择
   
    招生联系:丁老师、朱老师87809025蔡老师、许老师87807470
   
    学校地址:中山东路1001号(公交车3、14、15、356、357、368、503、507、512、514、516、521、522、526、528、620路等均可直达;轨道交通1号线世纪东方站下车)
   
    更多2014年宁波中考的信息尽在宁波e度论坛:http://nb.eduu.com/【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宁波市四明中学2014年普高招生简章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