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宁波市属普高保送推荐和定向招生政策出台

2014-05-06 18:32:36yaoyuan0521

  2014年市属普高保送推荐和定向招生政策出台。今年,市直属普高定向招生,仍实行学业考试前保送招生和学业考试后定向招生两种。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市属保送推荐学校新增了3所,慈湖中学招生1个班,四明中学和万里国际学校分别招生30人。
 
 
  日前,2014年市属普高保送推荐和定向招生政策出台。今年,市直属普高定向招生,仍实行学业考试前保送招生和学业考试后定向招生两种。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市属保送推荐学校新增了3所,慈湖中学招生1个班,四明中学和万里国际学校分别招生30人。
 
  A学业考试前保送招生
 
  今年保送生计划具体为,效实中学、宁波中学招生计划数的45%部分,宁波二中招生计划数的30%部分,宁波三中、李惠利中学、宁波四中、慈湖中学各1班,四明中学、万里国际学校各30人,实行学业考试前由初中学校推荐、统一测试方式择优录取。
 
  保送推荐范围为海曙区、江东区、江北区、宁波国家高新区所辖的初中及市直属初中(下称“中心城区初中”)。
 
  效实中学、宁波中学、宁波二中保送推荐招生名额,将由市教育局按学业考试报名数分配到各区。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将不低于85%的名额按考试报名数大致均等地分配到各初中学校,剩余名额根据学校规范办学行为及办学水平等情况统筹分配。
 
  按规定,对2013学年初一年级分快、慢班的初中,一经核实,削减该校当学年度效实中学、宁波中学和宁波二中30%保送推荐名额,被削减的名额区内学校统筹分配。
 
  被保送推荐学生必须为符合报考高中段学校条件的非择校生、非借考生,德智体美诸方面全面发展,且在中心城区初中就读,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等第为2A2P及以上的省内(含港、澳、台)户籍学生。
 
  此外,被推荐学生同时还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初中阶段被评为校级以上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或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中有突出表现获得学校嘉奖的;学习刻苦努力,文化课成绩优秀;在初中阶段参加区级以上教育部门举办的体育、艺术、科技、劳技、计算机等项目竞赛中成绩优异者;文学、体艺和科技创新等方面有特长并取得一定成绩者。
 
  被保送推荐学生填写《推荐表》时,只能选报9所学校中的1所学校,兼报无效。保送推荐生综合素质测试安排在5月25日。
 
  保送推荐生实行提前录取,效实中学、宁波中学、宁波二中对初中学校推荐的学生录取率不低于85%,录取时适当向薄弱学校倾斜;其他学校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B学业考试后定向招生
 
  定向招生计划分两类。第一类招生计划:效实中学、宁波中学招生计划数的20%部分,宁波二中、宁波三中、宁波四中、李惠利中学招生计划数的30%部分,惠贞书院招生计划数的25%部分,实行学业考试后面向中心城区初中学校定向录取。慈湖中学招生计划数的20%部分面向江北部分初中学校,实行学业考试后定向招生。
 
  第二类招生计划:慈湖中学、四明中学、华茂外国语学校公办班、万里国际学校各招收30名,名额不分配到初中学校,面向填报志愿的学生中择优录取。
 
  指标分配上,第一类招生计划的学校定向招生以考试报名数为依据,市教育局将指标分配到各区教育局。各区教育局将不低于85%的名额按学业考试报名数分配到初中学校,剩余名额根据初中学校办学水平及规范办学行为等情况统筹分配。
 
  定向招生对象为符合初中升高中报考条件,德智体美诸方面全面发展,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等第为1A3P及以上的在中心城区初中就读的学生。学生根据学业考试评估成绩,可填写两个志愿。
 
  定向招生实行中考后第一批次录取。对第一类招生计划的学校录取时,根据定向至初中学校的名额,中招办在填报志愿的学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按照某普高计划招收定向生人数的150%,从高分到低分划定该招生校定向招生分数线,凡成绩在定向生录取分数线以上的,按各初中分配的名额择优录取。若某初中学生定向录取人数达不到分配至该校人数60%的,可一次性下浮5分,作为该校录取分数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如录取人数达到分配至该校人数时,则不再录取。招生学校在录取定向生时,如有剩余名额,则归入该校下阶段招生计划内。
 
  对第二类招生计划,各学校按填报志愿考生的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宁波市属普高保送推荐和定向招生政策出台
 
    编辑推荐:
    2014年宁波高中段学校招生加分政策出台
    宁波普通高中保送推荐生录取率不低于70%
    2014中考不可忽略的细节准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