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4年宁波效实中学天文特色项目招生简章

2014-05-06 18:25:02e播报

  2014年宁波效实中学天文特色项目招生简章已出炉,计划招生不超过3名(不限男女),报名条件及报名方式请详看简章。
 
  2014年宁波效实中学天文特色项目招生简章
 
  根据《宁波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4年普通高中特色项目招生工作的通知》精神,效实中学在2014年招收天文特色项目学生,学校将秉持公正、规范的原则,既要考虑中考成绩,又要选择相应特色项目的特长突出者,择优录取。
 
  一、招生计划
 
  不超过3名(不限男女)。
 
  二、报名条件
 
  宁波大市初中应届优秀毕业生,要求思想品德优秀,学业成绩突出,对天文有强烈兴趣爱好,并有以下条件之一均可报考:
 
  1、初中阶段参加过国际天文奥赛预赛成绩优异者或参加过全国决赛者。
 
  2、初中教育阶段获宁波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科技创新个人项目(论文、发明和技术创新)一、二等奖或全国、省一、二等奖者(论文、发明和技术创新均为第一作者1人)。
 
  3、县级以上教育部门主办的数学或科学竞赛一、二等奖获得者。
 
  三、报名方式
 
  (1)学校网站报名
 
  考生登录效实中学网站(http://www.nbxiaoshi.net/wsbm.all.index.asp)点击招生服务,选择“天文特色项目招生”,完成网络报名。
 
  (2)教育局网站报名
 
  考生还必须于5月5日—9日登录宁波市教科网(http://tcsbm.nbedu.gov.cn/)再次进行网上报名,并打印网上报名单。再由学生本人凭网上报名单和相关材料于5月14日到效实中学进行现场确认。
 
  注意:务必在学校网站和教科网两处都完成报名。
 
  四、材料审核
 
  时间:2014年5月14日上午9:00~11:00
 
  考生或考生家长到学校行政楼三楼教务处6320室现场确认并领取专业测试准考证。领证时请随带考生《报名表》和本人正面免冠一寸照片两张;各级各类获奖、等级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递交报名登记表并缴报名、考试费65元。
 
  咨询电话:87159514(吴老师)87159610(高老师邓老师)
 
  五、招生办法
 
  1、考评小组对报名学生资格进行初审,确定不超过15名参加测试,按照规定的人数招收,报市教育局审批(中考成绩必须符合有关规定)。
 
  2、测试内容包括笔试、目视观测、望远镜操作三部分。
 
  六、测试时间
 
  2013年5月18日
 
  七、录取办法
 
  1、首先由我校地理教师和外请专家组成面试小组进行面试,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再审核、确定天文特长拟录取签约学生名单,并报市教育局招生主管部门进行备案。
 
  2、被拟录取的考生需和学校先签订预拟录取协议,并参加宁波市中考或宁波市保送生提前录取测试,若参加中考,须在中考志愿表上填报“效实中学”为第一志愿。根据宁波市教育部的有关规定,对获得拟录取资格的考生,给予效实中学中考录取分数线或者保送生提前录取测试效实分数线下降10分的优惠。
 
  3、我校将于天文特长选拔测试完成后一个工作日内向拟录取考生电话告知其获得降分优惠和签订拟录取协议时间。
 
  宁波效实中学
 
  2014年5月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2014年宁波效实中学天文特色项目招生简章

更多2014年宁波中考的信息尽在宁波e度论坛:http://nb.eduu.com/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