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4年宁波三中第6届德语课程实验班招生简章

2014-05-05 13:24:22钓鱼的小猫

    宁波中考网讯 2014年宁波三中第6届德语课程实验班招生简章已出炉,设立一个小班(不超过25人),需参加学校组织的考试和市组织的保送推荐生综合素质测试,德语班收费与普通高中相同,面向市区招生,报名截止时间至5月16日,报名方式及考试详情查看简章。
   
    点击查看原帖进行互动交流: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2014年宁波三中第6届德语课程实验班招生简章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增加教育的选择性和多样性,探索建立与社会需求相适应的普通高中课程模式,引进国外先进教育理念和教育资源,借鉴国外成功的办学经验,融汇中外优秀文化,实现中西方教育优势互补,努力培养学生具有现代意识、创新意识和国际意识,能主动适应经济一体化和政治多极化的国际新形势。经市教育局同意,今年我校继续举办德语课程实验班。

  一、举办目的:探索普通高中课程模式,借鉴国外有益的办学经验,增加教育的选择性和多样性,培养具有现代意识、创新意识和国际意识的“有德语特长的理科尖子生”。

  二、协办单位:德国联邦政府海外教育司

  三、举办规模:1个小班,每班不多于25人(其中跨区招5人)

  四、招生对象:宁波大市应届初中毕业生

  五、班级名称:德语课程实验班

  六、学制:3年

  七、收费:与普通高中相同。

  八、报名

  1.报名日期:2014年4月15日—5月16日

  2.报名地点:宁波三中教务处2或登入三中网站http://www.nbsz.com:8088/进行在线报名,5月12日—5月16日凭网上报名打印单到学校确认并领取准考证。

  3.报名所需材料:户籍证明、正面免冠一寸照2张

  4.报名测试及工本费50元

  九、考试

  (一)参加学校组织的考试

  1.考试科目:语文、数学、科学、英语

  2.考试日期:5月18日

  时间上午8:00──11:00

  (二)参加市组织的保送推荐生综合素质测试(考试日期:5月25日)

  十、录取:按综合素质测试成绩的80%与学校组织的考试测试成绩的20%(满分100分)折合成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25人(其中跨区5人)。

  十一、德语实验班的特点

  1.学生三年中要学习普通高中全部课程,并参加浙江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与中国高考。外语课程的学习以德语为第一外语,并需参加DSD语言证书考试,德语教材由德国教育部指定的中国出版的教材。英语为选修课程。

  2.为便于三年教育教学的稳定,更便于学生取得优异的成绩,在文理分班时,整班选择读理科班。这样也便于学生为以后赴德国留学作准备,因为德国高校以理科见长。

  3.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可以选择出国深造,也可以选择进入国内的高等院校学习。这等于为实验班学生开通了升学“双通道”,为学生提供了多样的选择。

  4.如果学生高考分数达到国内任何一所“211”工程大学的分数线(相当于一本分数线),又通过了DSD语言证书考试,那么就可以直接自主选择德国高校就读(需就读一年大学预科)。

  5.德国大学实行免费就读的优惠政策(只有个别州收取低廉学费,目前每学期学费约300-500欧元)。因此,德语实验班为普通工薪阶层的子女提供了出国留学的最佳途径。

  十二、招生优惠

    为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我校“第6届德语实验班”,也为了有利于学生三年后取得优异成绩,学校将继续采用以下措施:

  1.“小班化”教学。该班规模控制在25人以下;

  2.老中青结合的优秀师资配备;

  3.导师制指导管理。为便于学生全面成长,每3-4位学生配备一位导师;

  4.国际化环境。由德国联邦政府派遣资深德语教师授课;所有实验班学生在三年高中阶段将安排一个月赴德国培训(在德国期间培训费用由德国政府资助)。对中考成绩优异者,学校将继续减免或全免赴德培训费用。

  5.对毕业后有意赴德国留学者,学校将与德国联邦教育部国际教育司和德国德中协会合作,为其提供全方位的帮助。

  学校地址:江东惊驾路585号邮编:315040电话:2765010927650187

  联系人:陈老师沈老师严老师网址:http://www.nbsz.com

  
    更多2014年宁波中考的信息尽在宁波e度论坛:http://nb.eduu.com/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2014年宁波三中第6届德语课程实验班招生简章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