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4宁波市鄞州中学科技类特长学生招生简章

2014-05-04 18:50:12e播报

    宁波中考网讯 2014宁波市鄞州中学科技类特长学生招生简章已出炉,面向市区招生,报名截止时间至5月12日,报名条件及报名方式请详看简章。
   
    点击查看原帖进行互动交流: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2014宁波市鄞州中学科技类特长学生招生简章

    【学校科技教育简况】

  宁波鄞州中学,创立于1952年,办学至今一直重视科技教育的发展,被评为全国科普教育先进单位,省市级现代教育技术科普教育示范学校。多年来一直秉承“崇尚科学”的办学理念。在重视科技教学的同时,注重科普实验室基地的建设。先后建立了天文台,全省首批学校级的地震监测台,全国航模培训基地,成为学生接触科普教育的平台。特别是近十年来,学校加大科普教育的办学力度,先后建立了全自动气象监测站,业余无线电台,无线通信实验室、Cube-sat小卫星实验室、电子工程设计实验室、智能机器人实验室,无线电导航实验室等一批新型科普项目基地。

  2000年后,学校对科技教育的总体规划进行了新的调整,以校本选修课程的形式对原来的科技教育进行了课程化建设。将原来的兴趣小组型教学变成了科技类创新科技选修课的形式开展科技教育活动。学校专门为科技类选修课设置了每周固定的课时量,定时定量的保证科技教学正常有序的开展。

  在科技类特色课程开设方面,从2000年至今,先后建立了以人工智能,无线电通信,科技创新的三大主力科技类型课程。培养了一大批科技前沿的基础人才,并获得了多项国内外科技类大赛大奖。智能机器人VEX项目获亚太锦标赛银奖,全国Vex机器人冠军,华东赛区金奖;无线电通信项目获国际通信锦标赛中国区一名并多次刷新中国区纪录,全国青少年通信锦标赛第一名,并有三位学生获得当年的高考加分资格;电子制作项目获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冠军团队;无线电测向获全国青少年无线是测向第一名,优秀活动组织奖;多名学生获得国际气候酷派大使的殊荣,并有多位学生获得北京总决赛的一,二等名的好成绩;多名学生因参与学校的科技创新项目被美国知名大学录取。在“小小发明家,未来小小工程师”等全国重要的中学生科普活动中,也获得不俗的成绩。

  【授课方式】

  科技类特长生教育是我校创新特色教育的又一个新的教学分支。针对科技特长生的特点,我校在师资配备、课程开设、日常管理、教学计划、专业知识传授、参加国内外大赛培训等方面制定了一整套科学合理、操作简便的教学方案。

  同时依据我校科技特色办学的要求,以及今后高校对科技类专业的生源要求,我校采用开设科技类选修课的课堂基础教学与“导师制”培养模式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同时引进国内知名大学科技类专业课程师资和硬件资源,在不影响文化课的学习的同时,提高了学生的科技类高校课程的专业学习水准。

  【招生对象】

  以鄞州区2014年应届的有志于科技创新学习培养的初级中学毕业生为主,并面向市区招生。

  【招生类别】

  1、智能机器人系列:包括Vex系列、FLL系列、虚拟机器人等(全国省市级科协及电教馆组织的各类机器人项目);

  2、无线电系列:包括“三电”项目无线电通信、无线电测向、电子制作等(全国省市级科协、无线电运动协会等组织的各类项目)

  3、青少年科技创新发现系列:包括青少年创新大赛、未来小小科学家、未来工程师等(全国省市级科协等组织的各类项目)

  4、模型系列:包括“三模”系列等(全国省市级科协、模型运动协会等组织的各类项目)

  【报名条件】(符合其中2项)

  1、思想品德优良,具备报考高中的资格,具有科技创新类特长、学习成绩优良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考核评价为A等。

  2、在[招生类别]所列项目中,初中二年内获得过市级各类比赛中一等奖(第一名),省级二等奖(第二名)(含)以上的荣誉,团队奖降一级处理的毕业生,根据各项赛事的难易程度,学校酌情划分获奖等级认定。

  3、初中阶段有获得省级以上(含)科技类发明专利的毕业生。

  4、初中阶段参加国际科技类大赛活动,有相关证书的或活动参与证明的毕业生。

  【报名方式】

  1、面报、函报均可,请报考学生先在我校网站下载相关报名表格,按要求认真仔细地填写标准,并在规定时间内将表格递交到我校相关负责人处。同时,有各类获奖证书、考级证书的,请将复印件一并递交(原件面试当天随身带来)。

  2、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12日内(收信截止)

  【招考方式】

  1.成绩要求:

  (1)专业成绩优秀,文化中考分以不低于学校规定的相关录取分数为基本标准;

  (2)在(1)的基础上,以专业和文化成绩各占50%来合成综合成绩(专业成绩是100分制,故要按当年的文化总分加以兑换比较),既:专业兑换成绩×50%+中考文化成绩×50%=综合成绩;

  (3)录取时,以“综合成绩”为主要依据,专业特长突出并且获奖和荣誉多者,经核查属实后,可以考虑优先录取。

  2.专业面试考试:

  (1)报到时间:5月18日(星期日)上午7:30

  (2)报到地点:鄞州中学艺术馆一楼报到登记,递交及核查各类荣誉证书原件。

  (3)考试时间:8:00—11:00,共三个小时

  (4)考试地点:教学楼6楼科技创新中心

  (5)考试内容:依据【招生类别】的各个系列项目,考生可以选择其中1至2项参加专业测试。

  (6)用具准备:依据考生选报的【招生类别】中的某个科技创新项目,请自备面试器件用品。

  【成绩通知】

  1.我校会以信函方式为考生发出专业成绩的具体书面通知。

  2.各位考生的“中考”文化成绩出来后,请及时转告我校负责联络的相关老师,以便查对。

  望各位考生在“中考”志愿中积极填报我校,祝愿大家考出好成绩!

  宁波市鄞州中学

  2014年4月25日

更多2014年宁波中考的信息尽在宁波e度论坛:http://nb.eduu.com/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2014宁波市鄞州中学科技类特长学生招生简章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