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4宁波中考体育满分标准各校不同

2014-05-04 14:14:58中考网整理

  今年是中长跑成为体育中考必测项目的第一年,刚参加过测试的同学们怎么看待这次改革?明年即将面临中长跑测试的初二学生又怎么看?

  昨天上午,在宁波四中考场内,刚跑完的学生们一个个气喘吁吁,汗流浃背。

  “没什么支持与反对吧。”一名女生说,学习本身确实够累、也够紧张的,如果不考试自己肯定懒得去跑步,但是谁都知道这是为了增强体质,大家被逼着跑起来也有好处。

  昨天,记者还通过两名初中班主任,就“中长跑成为必测,你是否支持”问题,在海曙、江北两所初中4个班进行了一次调查。

  结果显示,江北区初二年级一个班里,40人中,女生有12人支持,8人不支持;男生有11人支持,9人不支持。海曙两个初二班90人中,仅有12人支持。初三一个班的调查结果是,50名学生中有27人表示支持。

  在回答不支持的理由上,有同学认为,训练强度大,让他们感到疲惫;体育课变成跑步课,自由活动时间减少。此外,还有学生认为,中长跑是一项健身运动,没必要刻意追求成绩。

  不过,记者发现,多数受访家长对这项政策都表示理解。

  “我支持跑步成为考试项目,但是不支持提高标准。”江北实验中学一名初二学生的家长说,因为应试环境下,不考试学生自己跑步锻炼机会很少,不利于紧张学习中的孩子。但是,如果标准还要提高的话,担心增加孩子的负担。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