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4年惠贞书院校长谈高中招生情况

2014-04-28 18:44:14小桥流水1120

    宁波中考网4月28日讯 随着2014年宁波中考的逐步展开,惠贞书院校长杨云生校长接受家长问答,对2014年惠贞书院高中部招生进行答疑。
  
   
    一、家长:请问杨校长,今年惠贞高中的招生计划怎样?
   
    杨校长:我校是经宁波市教育局批准的公办、小班化特色高中,今年计划招收四个班,每班30人。
   
    二、家长:请问杨校长,惠贞高中的师资队伍怎样?
   
    杨校长:我校高中师资按照省一级重点高中标准配置,起点较高。目前有省特级教师一名,中学高级教师占48.9%,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的教师占25%,获县(市、区)级以上荣誉称号的教师占90.9%。
   
    三、家长:请问杨校长,到目前为止,惠贞高中教学质量如何?
   
    杨校长:我校高中教学质量稳步上升,成绩喜人。2010届(惠贞首届)高三毕业生108人,上重点线33人,其中陈斐同学高考总分682分,位列浙江省文科第75名。2011届一本率62.1%。2012届一本率60.5%,2013届一本率61.3%,其中华鑫韬同学高考总分724分,列全省理科第77名。
   
    学科竞赛成绩优异,目前在读的高中学生中有人次获得市区级以上竞赛奖项,获奖人数达86%;高中会考的各项指标均达到省Ⅰ级水平。
   
    四、家长:请问杨校长,惠贞高中有哪些教学特色?
   

    杨校长:在短短7年的办学过程中,我校逐渐形成了以下教育教学特色:
   
    (1)小班教学。在城区公普高中,惠贞率先采用了小班教学模式,小班教学充分关注了每一个学生的学习基础、学习习惯和个性特长,通过个性化辅导等精致的教育教学管理促进学生充分发展。
   
    (2)英语见长。学校传承英语教学特色,聘请外籍教师强化口语训练,拓展知识视野,英语角、英语广播、英语活动周等活动在我校开展得有声有色。
   
    (3)实施“读、议、展、点、练”课堂方式,让学生从“学会”向“会学”转变,学习的自主性、独立性、能动性、创造性得到了真正地弘扬和提升。
   
    (4)对外交流。学校已与香港、美国、新西兰等十四所名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定期进行师生互访,为学生搭建跨文化交流的平台。
   
    五、家长:请问杨校长,惠贞高中的教育管理有何特色?
   
    杨校长:我们学校教育管理特色可以用28个字来概括,即“承精益求精之训,集东西教育之长,行明礼致善之道,求人性教育之真”。
   
    六、家长:杨校长,良好的校风对孩子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请问惠贞高中的校风如何?
   

    杨校长:学校一直以来秉承“努力上进,精益求精”的校训,坚守“关心他人,充实自己”的校风,坚持传统文化中“礼善”的内核,将国外教育注重创新、注重实践能力培养的特点与国内传统教育严谨规范、注重双基的优势相结合,精细管理,精致教学,如今我们欣喜地看到,在惠贞已形成了“教师善教,学生乐学”的良好氛围。
   
    七、家长:请问杨校长,对孩子的个性特长发展,学校有何举措?
   
    杨校长:孩子个性特长发展的关键在于学校课程体系的建设。我校课程设计充分考虑每个学生的未来发展,在夯实必修课、促进学生“核心知识”的有效拓展的基础上,开设应用科学类、人文欣赏类、综合艺体类、社会实践类等拓展型选修课,让学生拥有探究的经历,让学生拥有幸福校园生活的经历。
   
    八、家长:杨校长,你是怎么看待考试成绩和人的综合素质提升的?
   

    杨校长:只有分数的学校文化是畸形的,没有分数的学校文化是空洞的,通过提升人的品质和生命的质量而获得分数的学校才是人们向往的有文化的学校。
   
    九、家长:杨校长,你的教育目标或追求是什么?
   

    杨校长:作为一校之长,创造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编织学生成长成才的摇篮,搭建教师发展的广阔舞台,实现学生、教师、学校的同步发展。让每一位学生扬起理想的风帆,让每一位教师感受教育的甘甜,让每一位家长分享丰收的喜悦,让我们学校成为发展的乐园,是我的教育目标和不懈的追求。
   
    十、家长:杨校长,在孩子填报志愿过程中,您对家长有什么建议?
   
    杨校长:您需要做的是:了解相关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学校文化,结合自己孩子的特点,与孩子一起选择一所最适合其发展的高中。我们热忱欢迎认同惠贞理念的优秀初中毕业生报考我校![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相关推荐:

    历届宁波市惠贞书院毕业学生去向整理汇总

    宁波两名高中生获浙大自主招生推荐资格

    2014年惠贞书院高中部计划招收高一新生120名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