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论蛟川书院高中部和镇海中学的区别

2014-04-24 19:07:46骆驼山上骑骆驼

     宁波中考网讯 随着2014年宁波中考的逐渐到来,家长们对高中学校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小编整理了家长们对于镇海中学和蛟川书院高中部在各方面的区别讨论和见解,供大家参考。
 
   
    宁波e度网友“风兮兮月之”:两所学校都在镇中校园里,教学楼不一样其他的都一样,教学资源也差不多,镇中的老师也带蛟川班的。由于招生资源差异,镇中班的学生成绩会比蛟川班好,但也有例外,蛟川班也有牛人的。个人感觉蛟川班抓得更紧,他们放假放得比镇中的孩子要少。蛟川班成绩优异的同学有一部分可以转到镇中平行班学习,但学籍不变。
   
    宁波e度网友“蓝色海洋blue”:两个学校是相邻的,拐不同的道。镇海抓得更紧,而且进去要求高,生源好,所以比蛟川好,这个是没办法的
   
    宁波e度网友“junife”:可以说蛟川高中部在镇海中学里吧,虽然没有完全在一起,但是相邻的,老师好像也是公用的,教学资源上感觉差别不大,平时什么活动都是在一起的。整体成绩是蛟川稍差些,但这跟个人关系不大,蛟川也有很好的。
   
    宁波e度网友“小桥流水1120”:享受的是同一批师资,但是多少还是有区别吧。不过对于蛟川的尖子生来说,优势是非常明显的
   
    宁波e度网友“激情Q宝贝”:考运的差别,有蛟川班好的学生上课时坐在创新班一起上的,只是交的学费是私立的费用。上学时进的是同一扇大门,在外人眼里根本区分不出哪些是镇中学生,哪些是蛟川学生。(因为有一次有个家长问我,上学时是不是分门而进的,蛟川高中有另一扇大门)
   
    宁波e度网友“g1g1”:镇中,蛟高说没差别却有差别,说有差别又没差别。首先,今年新高三,新高二的镇中文创班里有蛟高的学生,当初蛟高的孩子想学文科,又想进镇中文创的,在入学的时候直接可以报文创,不用考,直接进,今年的新高一就没这个优惠了,要到第一学期末文理分班的时候了,也许要考(未定)。第二,在镇中,抓的最紧的是镇中理创和蛟高,理创补课,蛟高必补,其他镇中的平行班就没这个待遇了,随风飘(所以镇中平行班的学生最轻松,呵呵)。这个好理解,理创出成绩,可以提高知名度,蛟高提升一本率可以增加卖点,而且镇中理创的老师也教蛟高。
    其实,读书靠自己的,在镇中的班级,就算一个班里的,也不太搞的清学籍,有镇中的,有政策扶贫的班,有跨区的,有蛟高的,重要的是学生们也不会去区分,在意的只是家长们的想法,学生的眼里都是同学,就这么简单!
   
    宁波e度网友“lucky19861990”:四所重点初中:蛟川、宁外、蓝青、兴宁,出路最好的是蛟川,升入对口中学比例最高,约50%;即使留下读自办的蛟川高中,待遇也不错;其次是宁外;蓝青升入鄞中比例30%不到,兴宁信息不详。
   
    宁波e度网友“bhlt2001”:学校在一起,老师也共享。蛟川走边门,镇中的走正门。就像本地人与外地人的区别,待遇还是不一样的,收费差多了。如果蛟川初中也取消跨区考,那就什么都不是了!跟北仑中学差不多了
   
    宁波e度网友“xuxilei”:为了防止镇中(蛟高)抢人,宁波地区的其他区/县老大高中,推出了 2.5+3.5创新班模式
   
    宁波e度网友“nbyho”:自从镇中取消了跨区招生,蛟高的优势越来越明显了
   
    宁波e度网友“johnmake”:蛟川高中原则上不单独招生的(有关系除外),招的是蛟川书院初中部未能进镇中的学生,一般分数线控制在镇中分数线减10分,去年镇中分数线561分,蛟川高中分数线551分。一般来说蛟川书院初中部毕业生,前三分之一进镇中,中间三分之一进蛟川高中,最后三分之一进龙赛中学。
   
    宁波e度网友“zs8202”:新高一的镇创大考平均领先蛟创(区外市外的)20分以上,优势明显。另今年在镇中参加的第一次十校联考中,高三镇创2班(蛟初上去的子弟兵多些)前10占6、前50占22,优于镇创1班(跨区的多些)。[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相关推荐:

     2014年余姚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提前招生工作方案

      余姚市2013学年宁波市三好学生、余姚市三好学生推荐评选的通知

      宁波华茂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宏志班”招生方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