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4年宁波中考中长跑满分标准

2014-04-21 17:05:47zhangqian0612

    宁波中考网4月21日讯 2014年宁波中考体育因下雨原因,城区的体育中考推迟到4月22日进行,按新标准,明年我市体育中考中长跑标准将提高,男生1000米满分标准为3分25秒,女生800米满分标准为3分10秒。
      
    因下雨原因,城区体育中考推迟到昨天举行。8700余名学生将在四天时间里参加体育测试。记者从测试现场了解到,明年我市体育中考中长跑标准将提高,按新标准,男生1000米满分标准为3分25秒,女生800米满分标准为3分10秒。
   
    中长跑成考生必测项目。这是今年我市体育中考的一大变化。
   
    “3分30秒,满分!”宁波四中田径场上,一考生刚跑完,气喘吁吁的他对着同学亮了个V型手势。
   
    记者在测试现场了解到,中长跑拿满分的学生还挺多。采访中,一些同学告诉记者,因为要考中长跑,平时放学后会在学校跑几圈,而且已成为一种习惯。学生普遍反映参加中长跑锻炼对身体健康好处多,东恩中学一女生说,因为每天长跑,现在她不仅跑步速度大有提高,耐力比以前好,连睡眠也有很大改善。
   
    据介绍,今年中长跑是必测项目,男生(1000米)拿满分需跑进3分40秒,女生(800米)需跑进3分20秒。但明年体育中考,这个标准会恢复到国家体测标准,男生要跑进3分25秒,女生要跑进3分10秒。
   
    今年体育中考的选测项目为: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和篮球运球投篮。结果,8700余名考生,6000多名选择了篮球运球投篮。
   
    据分析,相对其他项目,运球投篮选测项目的满分率应该最高,最容易拿分。
   
    宁波七中一名体育老师则认为,还有个原因就是篮球是青少年最喜欢的运动之一。
   
    据记者了解,中考体育项目的测试难度并不高,往届中考的学生,体育中考项很多人能拿满分。[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相关文章:

    2014年宁波城区体育中考开考 8700余学生参加测试、

     2014年宁波中考体育考试项目全攻略

     2014宁波中考体育成绩怎么算,您知道吗?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