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宁波中考家长吐槽2014宁波中考政策性加分

2014-04-21 16:47:01opp老爸

    宁波中考网讯 2014年宁波中考政策加分截止目前未真正公布,但是2014年北仑区中考加分已正式出台,相信宁波大市的中考加分政策基本大同小异。宁波中考家长吐槽政策性加分标准。

   
    以下是来自宁波e度论坛家长发表的言论:
   
    先抛开竞赛加分,具体谈谈政策性加分,主要包括四类。各位家长们觉得公平吗?有何想法呢?
   
    (一)政策性加分类
   
    1.革命烈士子女(凭区民政局证明),加20分。
   
    2.归侨、华侨子女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籍考生(凭区侨办证明),台湾省籍考生(凭区台办证明),少数民族考生(凭区民族宗教事务局证明或户口簿),加6分。
   
    3.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浙江省军区政治部关于进一步做好驻浙部队干部随军随调配偶子女就业就学工作的通知》(浙政办发〔2007〕62号)和宁波市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2014年现役军人子女(凭师级政治部门证明或现役军人证件),加6分;荣立二等功或三等战功以上、被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联合及以上表彰、因公牺牲或致残六级以上、从事飞行或潜艇等艰苦工作的军人子女(凭师级政治部门证明、现役军人证件及其他有关证明)加20分。同一考生如符合上述军人子女多项加分条件的,只取其中一项进行加分。
   
    4.北仑区户籍的双农独女户子女(凭区计生局证明),加1分。
   
    注:以上信息来源于2014年宁波北仑区中考加分政策。2014年北仑区高中段招生中考生加分政策(含加分条件及相应加分值)
   
    对此,不少家长对于该贴的讨论表示支持,以下是来自家长的心声:
   
    zhangqian0612:感叹一句,分值加的太大。比如,革命烈士子女(凭区民政局证明),加20分。
   
    fangjiehui:牺牲的,公伤的,国家多给钱补贴好了,没理由加分。外籍的,可以多花钱读私立,也没必要加分。如果是孩子通过一些比赛什么的,可以加分,毕竟这是孩子努力的结果。其他和家庭因素有关的加分,个人觉得是有失公平的。
   
    白胖纸: 强烈建议取消加分政策!!拼的是实力,地域又不受影响的,真的不公平!
   
    maomaociny: 加分力度可以小些。
   
    小嘟嘟熊2001:最不公平的是这一条:荣立二等功或三等战功以上加20分, 在部队里混几年个个都可以弄个三等功,其难度相当于一般单位的年度考核优秀。
   
    快乐周一周:严重同意,外籍的加6分是在拍人马P吗,问题是人还不见得领情呀。少数民族加分分明是在说民族不平等呀。[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相关推荐:

    独家解读2014年宁波中考的六大重要变化

    2014年宁波中考加分和保送政策及体育中考于本月展开

    宁波2014年中考新政策:参考综合评语和综合素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