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4年宁波中考镇海区龙赛中学中保送招生细则

2014-03-26 22:51:51三江口

    宁波中考网讯 2014年镇海区龙赛中学保送招生工作日前发布具体细则。根据龙赛中学保送招生细则来看,对于2014年该校的保送工作及保送资格要求及具体的各初中保送人数做了明确规定。以下是2014年龙赛中学保送招生工作的详细内容。

   镇海区教育局关于2014年龙赛中学保送生招生工作的实施意见

   中学,教师进修学校: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深化教育改革,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协调发展,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引导学校注重学生平时学习过程,促进学生德智体美诸方面全面发展。根据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关于全面推进示范高中招生名额不低于50%比例分配到初中学校的要求,经研究,现就2014年龙赛中学保送生招生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保送生推荐范围
   
    全区初中2014届初三学生(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除外)
   
    二、保送推荐名额
   
    各公办初中学校按2014届班级数3倍与2012年、2013年上龙赛中学录取分数线总人数的25%之和确定保送推荐名额(详见附件1)。
   
    三、保送生推荐条件
   

    被推荐学生必须为浙江省户籍考生,且是本校应届初三学生中德智体美诸方面全面发展,学生综合素质等第测评达到1A3P。同时,还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初中阶段至少获得过一次校级单项积极分子、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以上荣誉者;
   
    2.在精神文明等方面有突出表现而被学校及以上单位嘉奖并有荣誉证书者;
   
    3.在初中阶段获得过校级或上级教育部门举办的艺术、科技、劳技、计算机、各文化课等项目竞赛的一、二、三等奖者;
   
    4.在科学研究、创造发明及其他方面有特殊才能并取得较好成绩者;
   
    5.在区级及以上教育部门(体育部门)组织的体育比赛中获得前六名者;
   
    6.学习刻苦努力,文化课成绩优良者。
   
    四、推荐办法
   
    1.各校推荐保送生时,需严格按照学生的综合素质从高到低推荐,总名额数不能突破推荐名额分配数。具体实施办法由初中学校细化制订。初中学校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时,要根据学生初中阶段的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情况,确定被保送生的推荐保送资格。
   
    2.凡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必须经本人申请、家长同意后,由班主任会同任课教师,在听取所在班班委会意见的基础上提出候选人名单,经校长办公会议讨论,确定推荐保送的学生名单。
   
    3.学校在上报前必须将被推荐的学生名单及基本情况在校内张榜公示五天,接受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
   
    4.区教育局教育科进行资格审查,对不符合条件的学生,一律退回,不足名额原则上不再后补。
   
    五、录取办法
   
    1.获得保送生资格推荐的学生需参加2014年镇海区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实行提前录取。
   
    2.学业考试结束后,按照志愿顺序,先录取镇海中学,再择优录取龙赛中学保送生,按学业测试成绩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录取500名。没有达到录取要求的学生参加后续投档录取。
   
    六、工作要求
   
    1.龙赛中学招收保送生是我区高中段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中段招生考试与招生工作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这项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关系到学生切身利益,各校务必高度重视,要将有关政策及时、准确地传达到广大教师、学生、学生家长,积极主动地做好宣传和推荐工作。
   
    2.各校要根据条件择优推荐,保证把优秀的毕业生推荐为保送招生对象。要依照自下而上的工作程序,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在上报名单前必须进行校内公示。
   
    3.镇海中学保送生录取结束后一周内(具体时间另行确定),各学校上报《镇海区2014年龙赛中学保送生推荐表》(附件2)、《镇海区2014年龙赛中学保送生推荐汇总表》(附件3)。
   
    4.要杜绝不正之风,对在推荐工作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一经查实,追究学校领导和有关人员的责任,并取消有关学生的推荐资格。
   
    七、其他
   
    1.龙赛中学将根据综合素质情况,在录取的保送生中择优部分学生进入新课程示范班。
   
    2.根据蛟川书院初中的实际,确定2014年龙赛中学保送生推荐名额为70人。[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附件:
   
    1.2014年龙赛中学保送生招生推荐名额分配表
   
    2.
镇海区2014年龙赛中学保送生推荐表
   
    3.
镇海区2014年龙赛中学保送生推荐汇总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