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4年宁波城区体育中考选测项目已正式确定

2014-03-26 22:38:53小茜妈yy

    宁波中考网讯 近日,宁波各县市区中考体育选测项目陆续确定,宁波城区已抽签选定体育中考选测项目,2014年宁波城区中考体育选测项目分别为:立定跳远、跳绳(60秒)、篮球运球投篮。
   
    昨天下午,市教育局在东恩中学首次举行城区体育中考选测项目抽签仪式,家长、校长、教师代表通过电动摇号机,摇出了今年城区(海曙、江东、江北、宁波国家高新区)体育中考的3个选测项目,分别是跳绳(60秒)、立定跳远、篮球运球投篮。
   
    与去年相比,今年体育中考变化较大。总分由去年的30分提高至40分。考试项目分为学校日常项目(10分)和集中测试项目(30分)。集中测试项目包括必测项目(10分)和选测项目(20分),中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是必测项目;游泳、50米跑、立定跳远、跳绳、掷实心球、篮球运球投篮、引体向上(男生)或仰卧起坐(女生)是选测项目,其中游泳项目可由考生自主决定是否参加,其他选测项目通过抽签随机决定。
   
    早在去年9月,市教育局就公布了今年的体育中考方案,以便考生和家长尽早准备。由于考生可自主决定是否参加游泳选项测试,所以这次抽签就是从其他6个选测项目中随机抽取3项,再由考生从这3项中自主选择1项或2项进行测试。据悉,游泳测试已于去年8月举行,体育中考的其他选测项目以及中长跑必测项目,将于下月下旬举行。
   
    对于昨天的抽签结果,一些学生表示满意。“很好,非常好。”东恩中学初三女生许淇说,相对来说,这次抽到的项目比较容易得满分,应该普遍受欢迎。她还告诉记者,她班上的同学全部选测了游泳项目,且基本上都是满分,现在选测项目只需要再选一个就可以了。
   
    相关内容
   
    选测项目成绩如何计算?

   
    市教育局方面表示,选测项目成绩分三种情况:1)已参加游泳测试且获满分的考生,在随机选出的3个项目中自主选择1项测试,并按游泳和随机项目实际测试成绩计入总分;2)已参加游泳测试且未获满分的,可自主选择2项进行测试,并在游泳和随机项目中,取其中最高2项成绩计入总分;3)未参加游泳测试的考生,则自主选择2项进行测试,按实际测试成绩计入总分。
   
    小编总结:2014年宁波中考体育选测项目将于四月中下旬举行。2014年宁波中考考生注意根据抽签选出的选测项目进行突破和练习。小编也祝福大家能在中考体育选测项目过程中顺利夺得满分。[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相关文章:

    2014年宁波宁海县体育中考选测项目已正式确定

    2014宁波中考体育成绩怎么算,您知道吗?

    2014届宁波市初中毕业学生升学体育考试实施方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